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豪!波智高远一次收购四个跨境电商
2016-01-20 3738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跨境电商的火热让数字电视技术领域的上市公司也憋不住了。

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昨天,线数字电视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波智高远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宣布其将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三态速递、荣威供应链、鹏展万国、思睿商贸等四个跨境电商企业,正式涉足跨境电商行业。

根据公开资料,这次收购中,波智高远收购鹏展万国、三态速递、思睿商贸、荣威供应链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分别为人民币696.35万元、56,541.78万元、8,045.07万元、1,391.14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三态速递股东子午康成将成为波智高远的控股股东,许一将成为波智高远的实际控制人,致使波智高远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波智高远于2014年5月30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主营业务为无线数字电视系统及关联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而在波智高远收购的四个跨境电商中,鹏展万国为跨境电商和物流软件研发企业,而思睿商贸是一家从事跨境零售电子商务(跨境B2C)企业,三态速递、荣威供应链则是一个开放体系的跨境物流平台,主要为近5万家跨境电商客户提供国内仓储、海外仓和第三方跨境物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波智高远公告中称,从公司所处行业来看,目前无线数字电视为划地区、多层次结构,市场区域分割,不利于发挥无线数字电视网络的整体效应。同时,由于目前数字化整体转换尚未全部完成,增值业务建设已经启动,数字电视的业务类型缺乏统一规划,存在着较多的管理问题。

而这两年,波智高远由于收入规模较小、成本费用偏高,导致盈利能力较差。而随着近年来国际电子商务环境逐步完善,电子商务服务向全球化发展。波智高远为把握跨境零售电商迅速发展的契机,公司及时采取战略转型,收购具有优质电商运营基因的跨境零售电商企业,拟将公司自从事无线数字电视系统及关联产品的研发企业转变为电商与物流一体化的跨境电商企业,在拓展新的业务渠道、挖掘电商领域潜在市场的同时,将本企业原有的无线数字电视、移动多媒体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融合跨境电商产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