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天猫美妆双11暗藏隐形会场 重塑曝光场景
2016-01-20 3120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9月11日消息,日前,在2015新网上峰会网商之夜·美妆高峰论坛上,天猫百货总经理李崇刚(花名刚竹)发表了主题为 “从平台数据看美妆品牌的空间与潜力”的演讲,其表示,美妆行业的70%成交量已经来自无线,因此今年“双11”将在无线端。

天猫刚竹

天猫百货总经理李崇刚

李崇刚透露,很多内部数据可以证明,固守在PC端的,一些动作缓慢的这些商家品牌,就会有一定的回落,甚至下降,现在无线端是大势所趋。

然而,在无线端的展现机会频次、频率有限怎么办?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对此,天猫方面在手淘上、猫客上,总结了90多个人群标签,将把这些标签给商家,每一个标签背后都是一个人群的“隐形会场”。“今天商家如果够勤奋,把90多个标签都贴满不同的活动专场,都融入进去的时候,就会发现手淘、猫客上的展示机会增加了无数次。”李崇刚说道。

以下为李崇纲演讲全文:

各位伙伴、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刚刚听到合作伙伴分享的所有内容,我很受感触,在座的朋友们你们听完以后稍微的用心分析一下,我坚信大家也会有感受,为什么?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品牌价值、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分享,这就是天猫美妆,既有国际性的品牌,又有百年的文化品牌,还有国货品牌,他们都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对于天猫美妆来说,它是一个生态,对于一个生态来说,它不会用任何有色眼镜去看谁,为什么?可能在一些战术上、战略上的一些调整,可能让商家朋友会有一些误解,但是其实简单,过往的三个月,这一个季度,由于各合作伙伴的努力,努力配合和我们一起来奋斗,这三个月天猫美妆整个曲线,每一个的同比曲线都是持续上扬。

上扬的过程中我们发生了雅诗兰黛品牌“品牌日”,除了“双十一”之外单日的最高产值。还发生了国货美素这个品牌,他们做品牌推广日当天销售额是日均的400倍。家化的综合旗舰店的品牌,刚才介绍了,我不说了。我们新风尚整体美妆又是引爆了,引爆以后谁跑到前面去了?还是淘品牌。

从这几个点大家可以看到,天猫美妆是一个生态,因为它不会也不可能去操控哪一块、哪一类,而真正的生态,这个舞台,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好商家、服务好品牌,最终服务好消费者。

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在这个生态,今年我5月份开始接的美妆,因为我负责百货,里面包括了家居、手表等等,美妆在百货这个行业里虽然体量不是、最大的,但是敏感度、对消费者的认知和行业的敏感是最强的。

对于生态来说,我们一直在做鼓励创新,我们不能鼓励一些飘飘在上的一些创新不能落地,我们鼓励创新的时候会配合我们最大的能量帮助商家一起来做,最终我们要看到结果,结果是对我们平台,对于商家,对于消费者全面的负责。

所以到今天,我们这个生态之中,我们想做的是让这个生态真正的健康成长。王总也介绍了大数据,我有一半是认同的,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是一个双刃剑,用不好真的是所累,但是如果用好一定是无穷的保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