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P2P平台点滴身边借“滴滴”造势遭质疑
2016-01-20 3128


滴滴出行(此前叫“滴滴打车”,今年9月9日更名,以下简称“滴滴”)近期的一则打假行为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投资者爆料,日前,一家名为“点滴身边”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推出了一款名为“滴滴宝”的产品,就被滴滴方面称为“P2P平台点滴身边(企业全称为点滴身边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假借滴滴专车造势,秒改资料自己打脸”。

《投资者报》记者第一时间就点滴身边的特色产品为何起名“滴滴宝”却被滴滴方面否认、平台特色产品好宝和E洗车是否与各方确有合作、平台的“秒借”产品如何在给到投资者18.40%年化利率与10分钟极速批贷之间做到平衡等问题向其平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谢涛发出采访提纲,并手机进行联系,但未有人接听。截至本文发稿,点滴身边及谢涛均未能对相关问题给出合理解释。

点滴身边

假借滴滴造势秒改资料被自己打脸

据媒体报道,起先在点滴身边首页有款名为“滴滴宝”的产品,该产品介绍中显示“与滴滴专车合作,借款方为滴滴专车司机,由滴滴和关联企业严审初筛,将优质借款人推荐给点滴身边平台。”

据媒体报道,平台客服曾证实“该项目确实是由滴滴专车推荐借款人,并提供本息担保”,而后与滴滴沟通得知,滴滴方面表示并不知情。当媒体把滴滴未曾合作的答复告知平台客服后,该产品页面不久后被修改。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宝”修改后的名字为专车宝,其具体介绍为:专车宝是点滴身边推出的优质个人投融资服务产品。借款人均为某知名O2O平台的专车司机,由O2O平台和关联企业推荐给点滴身边。同时O2O平台每月为借款司机提供海量订单,借款司机以运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

据《投资者报》记者了解,目前该平台“专车宝”产品已经上线5期,均为“还款中”状态。其中36个月的项目年化利率为14.0%,等额本息;3个月的项目年化利率为11.50%,先息后本。5期项目所融资金均用于借款人向重庆亨韵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租赁车辆所需的租金。

在投资者看来,虽然修改后的产品页面极力消除滴滴的相关印迹,但其产品标志仍类似“滴滴出行”更新前的汽车造型。对此,滴滴称双方并没有任何合作,并且后续将启动法律程序追究其责任。由此看来,点滴身边实际上是假借滴滴专车的名义造势宣传,而滴滴并不知情。

特色产品合作方更换风险不太确定

除“滴滴宝”外,点滴身边另外的特色产品还有“E洗车”、“好宝”、“秒借”。

其中,“E洗车”产品还未上线。根据介绍可知,E洗车借款是点滴身边推出的优质个人投融资服务产品。借款方均为E洗车的洗车师傅和个体加盟者,借款将用于购置移动洗车设备,达成借款人就业或创业资金诉求。借款人以每月洗车收入作为还款来源,月还款额不超过其收入的1/3。

“好宝”产品的合作伙伴发生变化,引起了《投资者报》记者的注意。9月6日,记者浏览点滴身边网站,“好宝”的产品标志为类似于“UBER”的标志,灰色U型。但到9月11日,“好宝”的产品标志被修改,相应其合作方发生变化,为好宝有机庄园,一家云南的农业公司。同样上线5期项目,有4期6个月的项目年化利率为12.0%,其中1期还在投资中,其他3期均处于“还款中”状态。还有1期3个月的项目年化利率为10.0%。

针对“E洗车”和“好宝”的合作伙伴方面,由于记者未能获得两家的联系方式,故未能进行求证,点滴身边也未给予任何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点滴身边的“秒借”产品给到投资者的年化利率为18.40%,高的收益率必然要考虑借款方的高成长性,但是平台宣称10分钟极速批贷。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能够保证审视清楚企业呢?因此,有投资者质疑10分钟极速批贷只是个噱头。平台如何在极速批贷的真实性和贷款的稳妥性之间做到平衡,从而能够保证双方的利益?对此,点滴身边未给予《投资者报》答复,其平台风险的控制记者也无法得知。

用户在理财社区反馈平台体验较慢

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用户体验相当重要。好的用户体验在留住客户方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部分投资者在网贷理财社区对“点滴身边”留言指出平台体验不佳,需要改进。

例如,有投资者称网站安全证书不受信任,被很多人诟病;还有投资者称,网站服务器反应缓慢。“早上就充值进去了,一直等合适的标,等到了,不知点了多少次确认才好不容易跳转到汇付界面,谁知现在高兴还为时已早,到汇付界面的时候又没反应了,一直显示付款中。”一位投资者在留言中如是说。

此外,产品设置也被质疑。“打开一个标显示的是个人借款业务,但是额度偏大,一个人借20多万,就是为了租3年的车?借这么多钱去租一个车,还不如买一辆车吧。总体来说,让人感觉是奇奇怪怪的一个平台。”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