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海淘界“滴滴”来了:他要把代购变成正规军
2016-05-25 2828

自2014年跨境电商兴起后,海外代购这个群体开始面临尴尬,甚至威胁:辛辛苦苦炒红几个产品,跨境电商“正规军”一来,所谓的爆款全被收割;慢慢积累起来的用户,也可能因跨境电商平台有品牌背书、有更快的物流和更便宜的价格而被抢了去。所以,跨境电商不断壮大的同时,代购的生存空间却被压缩,两者之间似乎逐渐形成了一种对立。

可事实上,代购是个神奇而顽强的行业,他们的存在价值并没有消失,也不可能被跨境电商完全替代,只不过缺少一个“阳光化”的出口。如果产品有保障、服务更规范、运营更合理,还有第三方平台做背书,再加上超强的选品能力和更好的变通性,代购行业一定不失为一棵“常青树”。

那么,做这个第三方平台的人似乎成了最大的赢家,也算是整个海淘行业的“和平使者”。BFMe(Buy For Me的缩写,中文名“白富美海淘”)便看上了这个庞大而常青的市场,想要做代购业的“滴滴”,把传统代购人群从线下搬到线上、由“黑”变“白”。

与淘宝全球购抢生意,有希望吗?

BFMe可谓是海淘界的一个“新手”,去年3月成立于香港,此后陆续开设了北京和深圳分公司,直到今年3月平台才正式上线。“在这么长的筹备时间里,我们做了很多打基础的工作,包括团队的建立、物流通道的铺设、海外招商等等。”BFMe公司CEO Bryan Kam(中文名甘亮得)告诉亿邦动力网,刚上线两个多月,BFMe便已吸纳2000多个海外买手(即代购人员)。


BFMe初创团队,最右为Bryan

“买手都是生活在国外的华人,这个群体全球大概有1亿人。他们知道当地人买什么东西,也知道这些东西在哪里买得到。这比一个电商平台去海外采购更精准、更灵活,因为电商平台的选品思路往往是看中国人去国外旅游时喜欢买啥,而这些产品多半是当地人不会买的,只卖给中国人的,所以选不到真正的好产品。”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BFMe的定位是连接海外代购人员和国内消费者的第三方平台。当然,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国际站港澳区业务主管的Bryan深知,这种模式并不新颖,国内电商早已把它做透,而且同类竞品有淘宝全球购这样的巨头,也有淘世界、Higo等先行者。那BFMe怎么下这步棋呢?

Bryan向亿邦动力网道出了BFM的一个核心打法:主战场放在海外。据悉,BFMe并不打算直接在国内与同行争夺用户,其卖家和买家几乎都是从国外获取的。

“我们的海外招商团队分布在香港、日本、澳洲、欧洲、美国,他们会去各类线下店、中式餐厅、国学机构等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挖掘买手,并通过类似香港网商会这样的组织去寻找明星卖家。同样,我们很多买家用户也是从海外直接消化的,比如我们有很多地推人员驻扎在香港大大小小的购物商场,他们会从那儿把购物游客转化成平台用户。”Bryan解释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