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彩电电商三足鼎立:智能电视抢占8成份额 
2016-01-20 39835

彩电电商三足鼎立:智能电视抢占8成份额

新浪微博 @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来源: 亿邦动力网2014-07-02 08:02:20

【亿邦动力网讯】7月1日消息,业内商家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在天猫6月18日的家电品类大促中,智能电视的销售额已经占到平板电视行业总销售额的80%。目前,平板电视行业在电商平台已经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

6月18日到6月25日平板电视热卖店铺排名

6月18日到6月25日平板电视热卖店铺排名

合资品牌被边缘化

从数据魔方中可以看出,电商渠道的平板电视行业已经形成三足鼎立的形态:由TCL、长虹、创维、康佳、海信组成的国产电视品牌五巨头;酷开、乐视等新兴互联网品牌;夏普、三星、索尼等合资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电视行业将是传统国产品牌和新兴互联网品牌的竞争。而合资品牌的销售额将不断减少、逐步被边缘化。“首先,夏普、三星等合资品牌并不具备价格优势;其次,这些品牌工艺先进性的优势不再明显。”

而传统国产品牌和新兴互联网品牌虽然都将战场转入智能电视领域,但是双方存在两套经营模式,两种模式相互竞争,也开始相互融合。

以乐视、酷开等为代表的新兴品牌希望通过内容服务赚取利润,所以产品的定价一般较低。 该业内人士介绍,现在智能电视的内容服务主要包括影视、在线视频、游戏、购物等方面。商家掌控的内容资源越丰富就越占据先机。“新兴智能电视品牌虽然理念超前,但是设计研发能力依靠代工厂,在这方面不如传统品牌具备优势。”

而传统电视品牌虽然主要依靠产品在硬件上的优势,但是也在积极寻找内容合作商,在智能电视系统中为消费者提供内容服务。例如,创维和优朋普乐、南方传媒合作在电视中植入了“直通好莱坞”项目。

互联网品牌异军突起

根据数据魔方显示,从6月18日开始到家电大促后的一周,酷开电视官方旗舰店和创维官方旗舰店分别位居热销店铺排名的第一和第二,占据平板电视行业的第一梯队。据悉,这两个品牌在线上都是以智能电视为主要销售产品、抢占新市场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酷开电视本就是创维针对互联网专门推出的智能电视子品牌。酷开将性价比作为突破智能新市场的核心武器,通过更新技术、降低成为推出价格更低的智能电视抢占市场

根据代运营商新七天方面介绍,创维品牌本身在电商渠道中智能电视的销售占比已经达到80%。“这是由于现在非智能电视面向的是最低端的市场,由于规模化生产、成本下降,价格也降到很低。”

但创维和酷开在智能电视领域的策略有所不同。新七天相关人员介绍,酷开电视针对的消费群体是20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群,外观设计更加潮流。而创维的智能电视从外观设计上更加符合30岁以上主流消费人群的习惯和审美。

代运营家电占天猫销量7成

据悉,创维和酷开都是通过代运营商布局电商业务。在各个电视品牌在电商领域的竞争中,代运营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

有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虽然平板电视行业在天猫平台上只有40%的店铺是由代运营商进行运营管理,但是这些代运营的店铺所产生的销售额已经达到70%。代运营企业由于对线上经营更加专业、效率也更高,有助于家电品牌专心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京东将家电类目划分为自营业务,实力强大。而代运营商则是天猫家电品类迅速发展重要助推器。

现在一些大型代运营企业已经深入到企业的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之中,通过线上运营过程中了解到的用户需求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建议。而且部分优质的代运营企业不仅帮助品牌进行简单的店铺运营,而是面向全网提出从产品布局、营销销售到相关服务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新浪微博 @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