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未来的财富属于这些人!
2016-01-20 3888

文/詹长霖 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未来的财富不是专属于有钱人,更不属于没钱、只会哀叹命运的人。它属于那些拥有正面能量,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愿意去尝试且具有大局观的人。即使有句老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想空等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发生,也许机会少的可怜。总结了一下,我个人觉得未来财富属于这样一些人,你属于这几类吗?

类型一:有思想的富N代
优质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不管是富二代还是富N代来说,掌握最多优质资源的,往往还是这一类人,他们受到优秀的教育,接触到最多最广的人脉,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尽管我们常常眼红的说着某某有多败家,多不务正业,但有几个人看到过他们背后的努力呢?


投资,也许大多数认为是有钱就能砸出坑的事,但是在烧了几十个项目的钱后,只有一个项目可以成的大有人在。投出上市公司的更是笑开了花,一年就算够吃喝了。而首富王健林给儿子王思聪5亿当“学费”,他却投出了5家上市公司。怎么做到的?也许我们可以在他发表的文章里看到一些启示:“关注了电竞圈很久,我看见的是一个模式不成熟,赛事不规范、俱乐部不稳定,产业链不完善状态的电竞圈。我开始深刻的了解电竞圈的混沌不是钱就能解决的,它缺乏的是一个系统化的管理、一个透明的制度、一个专业的团队。” 于是王思聪通过整合iG,CCM,等一线电竞俱乐部,电子游戏制作,赛事及周边产业,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别人玩一个公司,而他玩一个产业。


不要再被他们放荡不羁、玩世不恭的形象所欺骗,用网络流行语说就是“瞅一瞅,我们努力着呢~”

类型二:开天辟地的创业者
如果你不属于第一类人,那有什么灰心的。有那么多富N代,我们就要有信心做富一代,但是如果你选择了做一个开天辟地的创业者,那么一定要保有一份正能量、一份好奇心,只有这样你才会视野开阔,愿意什么都去尝试一下,也许有些事业是穷其一生去尝试的,但是非常值得。
很多创客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很多行内人习惯停留在原有基础上努力,却忽略了市场的更迭和消费习惯的变化,而这样的契机就给了新入市场的创业者机会。正如爱屋吉屋创始人邓薇(公司从0到估值10亿美金仅用了273天)在《华丽志》中说到的那样:
“虽然商业机会是未知的,但创业是有逻辑的,可以通过预判进入未来最新最大的风口中,多次创业的经历让我从最天真的假设到问十万个为什么,不断调整,推导,最后找到自己核心竞争力”。


不要觉得市场已经饱和,只要你的心够大,世界就有多大。

类型三:有投资理念和创新思维的上班族们
哪有那么多人是富N代,又有多少人能承受住压力自己创业!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难道未来的财富就不属于你了吗?如果你是一个有投资理念和创新思维的普通人,那么照样能发光发热。


就拿最近动荡的股市来说吧,中国80%是散户,20%才是机构投资者,散户们总是稳不住阵脚,出现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跌的时候,很害怕,一个字“卖”,涨的时候,怕错过,于是一个字“买”。这就是常说的高买低卖。第二种情况:跌了,怕整个行情从牛市变为熊市就完全不买了。有个日本股民,60岁的老人从20年前就陆续购买了600多家公司的股票,但是20年后却只能靠着救济,和公司的分红租在1个20平不到的小房子里。

上面这个例子说明没有大局观,过于在乎短期利益,是投资的大忌,有很多机构投资者对一笔投资常常持有好几个月或是好几年。当然投资的项目很多,不一定是在股市里,但死守可怜巴巴的工资,已不是上策。

另外,就是得具有创新思维,我见过很多企业的员工,有一些是很资深的技术人员,还有一些是管理高层。个人特质上有很大区别,有的故步自封,很难去接受新鲜事物,这样就比较危险。因为往往个人的经验是有限的,在面对困难时,正因现有的条件出现屏障,问题才成了困难点,这时如果还不打开思路去寻找解决办法,那么个人解决问题的价值又从何体现呢?


我相信总有一个是你的类型!他们总是具有这样的特质:努力、热情、有理想、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以及富有大局观,抓大放小。如果你还没有这样的特质,请尝试培养,为创造未来的财富而努力吧!

建议课程:创新思考图创新罗西塔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