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中国服务行业少了这样的公司
2016-01-20 2346

文/詹长霖 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服务行业的商业模式一直在调整,有多少商家不打着互联网+,O2O的旗帜呢?然而有几家企业能做到不让他们的O2O商业模式“缺胳膊少腿”?满嘴跑概念的背后,是新模式之痛!

 

知道为什么中国评论界的基调是苹果江郎才尽,可苹果的产品就是热销吗?相比乔布斯时代,业界对苹果最大的不满就是缺乏颠覆性的产品。有评论说苹果现在还在热销是因为库克最擅长控制成本,而一个企业的运作,远非一两款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所能支撑的。我想这样的评论,他却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无论是乔布斯时代的苹果还是库克时代的iPhone6s,它们都具有其他品牌产品所不能及的品质和技术。每个人对品牌的理解有所不同,品牌的背后是始终如一的价值交换和品质的保证。当遇到客户问题,售后服务有几家企业能像苹果一样敢于面对问题呢?

 

细算起来,我们真的有我们自己的品牌吗?品牌建立在品质的基础上,如果市场监管不力,用户没有品质要求的概念,商家在乎短期利益。那么何时中国才能出现用心做品牌的企业呢?

 

O2O模式尽管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有些许差异,但是无非是要做到“线上有高效的数据分析系统,积极处理客户问题的态度;线下提供扎实新颖的产品”。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线上交易,线下体验服务的情况越来越多,以前低频O2O行业也加入到互联网应用大军中,比如出现了比如装修,搬家,家政,中介。它们原本就因没有固定的行业标准,没有标准化服务,用户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特点,而品牌辨识度低,顾客重购买率低,单靠互联网技术增大客户与商家的交流就算是商业模式创新的话,其服务质量的确令人堪忧。

 

看了下面的视频,我觉得我们中国服务行业少了这样的公司,少了这样一份耐心与坚持!我国企业自身的自控能力低下,国家的监管无力无疑为服务创新增添了一道难题。



 

这是一家日本的搬家公司,第一步,你需要在线上平台上注册,然后填写你的搬家需求。如果你是很着急当天搬家的客户并且任何东西都还没有来得及打包。不要紧,他们受到需求后,就会提供一条龙服务。第二步,你只需要将一切交给搬家公司即可!

 

如果有兴趣,欢迎点击查看视频:在日本,搬家公司原来这么专业~令人难以相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