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一场爬行垫的科学革命!
2016-03-16 1089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企业处在一个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需求在变,技术在变,对手在变,规则在变,地位在变,且变化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复杂多变的竞争舞台上,企业要想在竞争中立足,唯有“以变应变”:通过创新来调整产品结构适应需求变化;更新技术保持技术优势;树立企业标杆,跟踪领先对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什么才能解决“更好地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拿儿童玩具说说产品创新那点事!说得再细一点,我们就拿儿童爬行垫来谈谈创新吧!一提到儿童爬行垫,我们首先能想到什么呢?安全、五颜六色、多样,也许你还能想到一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市面上有各类的爬行垫。

刚刚开始,爬行垫非常简单,由素色的正方形方块拼接组成。但因为爬行垫通常是小朋友常常玩耍的地方,垫子上的图案是否鲜艳有趣,是吸引孩子注意的关键,比如印上小动物,字母,中英文对照等。大人们尤其喜爱带有字母的爬行垫。据统计市面上98%的图案都是带字母的。后来又发展到由单面变成双面不同图案皆可用的地垫。但是随着大人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爬行垫不再单单只是强调外观,而是强调产品的安全性,因为之前的泡沫垫实在是味道太大,很多父母都反映,新买来的爬行垫除了要擦洗干净,还得晾上好几天,才敢让孩子在上面玩耍。市场上根据中间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xpe爬行垫、ixpe爬行垫、EPE爬行垫、EVA爬行垫、PVC爬行垫;其中EPE爬行垫,就是那种带异味的材料,厂家为了减低成本,使用EPE(珍珠棉)作为原料生产的一款爬行垫,该材料弹性差,易碎,开孔发泡防水性弱。EVA爬行垫、PVC爬行垫是用EVA或PVC作为原材料与保鲜膜复合的而成的爬行垫,或者把图案转印在原材料上,通常有异味,如果是图案转印的爬行垫,油墨外露容易脱落。后来出现了xpe爬行垫、ixpe爬行垫,它们属于PE材料加保鲜膜复合而成,都是无异味的环保材料。环保材料的出现,爬行垫又火了一把。那么现在爬行垫又该往什么方面去创新呢?最近看到了这样一款3D成像的儿童爬行垫。

它利用先进的数字实景现实技术,通过发声、变换动作、亲子互动的方式,将地垫上的图案实景再现,可以算的上是一款会说话会动的地垫。只要用手机下载一个APP,一扫描地垫上的图案即可!


想想这样的改良后,父母还会因为不会英文而懊恼不知道如何教孩子吗?

也许到这里,你会觉得爬行垫已经把创新结合到了极致。但是想想,要让孩子们长期拿着pad去拍图案,是不是也很麻烦呢?孩子们会像大人一样认认真真的玩多久呢?创新给了我们开阔的视野,给了我们想象的空间。也许过一年、两年,我们可以在成本不高的情况下做出3D呈像的儿童爬行垫。只要我们一直与时俱进掌握科技发展进度,藉由新科技的运用让客户体验更加极致、满足客户需求,让创新的组合拳为我们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