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互联网女皇告诉你2016年互联网的5大趋势
2016-06-17 2545


文/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詹长霖

玛丽·米克尔,著名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银行家,

1998年被巴伦周刊评为"网络女皇"后,逐渐被人们熟知。



2016年6月2日,《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周三发布了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此份报告共包含213张幻灯片,堪称数据“金矿”,涵盖了各个领域的数据,从各个国家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到美国互联网广告增长。


作为硅谷知名风投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的普通合伙人。米克尔在报告中指出的2016年互联网的5大趋势,确实给了我们思考的方向。


1.全球互联网增长放缓。

由于发达国家很大比重的用户目前已经接入互联网,所以在全球获取新互联网用户的难度进一步增大。而在欠发达国家,获取互联网用户是一件更具挑战性的事情,因为和他们的收入相比,智能机的成本太高。

如何利用创新的方式降低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增进互联网增长速度,是智能手机公司可以思考的方向。在现实环境中,我们不断遇到各种矛盾,只有找到最优解,才能打破互联网增长缓慢的局势。

AIM-TRIZ创新工具,推荐指数★★★★★


2.“容易的”经济增长宣告结束。

过去几年,5大增长引擎动力下降:如互联网接入增长放缓;新兴国家GDP增长放缓;政府债务增长;利率大跌;全球人口老龄化现象加重。“容易的”经济增长宣告结束。但是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为企业创造了机遇,后者借此提高效率、增加工作岗位、降低价格并进行创新。

AIM-绿色创新,推荐指数★★★★


3.图片时代的来临。

图片正变得愈发重要,使用量不断增长。相比之下,文本,特别是文本搜索的使用量正在下降。米克尔表示,未来5年内,至少50%的搜索将来自图片或语音搜索。图片的兴起与智能机有很大关系,用户正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机讲故事、分享、聊天以及进行创意表达。

而在我印象中,比如我图网,百度图库等,细分越来越全面。在快速信息发展的视觉体验的要求会逐渐上升。


4.语音输入的兴起。

米克尔表示,语音应该会成为最高效的计算输入形式,主要因为它不需要动手,也不需要看。语音适合在生活中随时使用,例如,人类每分钟可以说150个字,但是每分钟只能打40个字。随着计算机能够通过用户提问的上一个问题以及用户的位置理解语境,媒介的对话属性适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


尽管许多语音识别应用现在的表现还令人失望,但是米克尔称,当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达到99%时,人们将从现在的“勉强”使用语音工具转为“一直”使用它。从苹果推出的小娜语音系统,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语音识别已经越趋完善了。

AIM-物联网创新,推荐指数★★★★★


5.消息应用成为新移动主屏。

随着时间的推移,消息应用可能将最终取代移动设备上的主屏幕。2016年,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是Facebook、WhatsApp以及Chrome。消息应用最初只是简单的社交互动,目前正逐渐增加表现方式,未来将包含越来越多与商业有关的互动。


资料来源:中国好案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