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言江,祖言江讲师,祖言江联系方式,祖言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健康养生超早预防慢性疾病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祖言江:造成老年痴呆症的病因、预防、食疗
2016-01-20 80739

                                     造成老年痴呆症的病因、预防、食疗

         一、造成老年痴呆症的病因:

        大脑是我们最宝贵的器官,因为没有它完善的功能,我们人类就仅仅能够存在,而无法与我们周围的世界沟通。然而,我们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在氧化压力影响下是十分脆弱的,大脑和神经之所以会受到氧化压力的影响,主要是因为:

        1、  由于大脑的空间相对狭小,并且大脑有更多的氧化活动发生,因此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

        2、  形成神经指令的各种化学成分的正常活动也是产生自由基的主要原因。

        3、  大脑和神经组织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相对较少(多数抗氧化剂不能通过脑血屏障进入大脑完成抗氧化功能)。

        4、  中枢神经系统是由无数不可复制的细胞构成的。这就意味着一旦它们被破坏,就很可能终生丧失功能。

        5、  大脑和神经系统很容易受到破坏。某个重要区域的少量损伤就会导致严重的问题。

        老年痴呆症影响了我国上百万老年人的正常生活,他们每天都需要专人看护。所以说,没有什么能比我们失去思考能力更残酷和遭受蹂躏的了,病人不仅不知道今天是哪一天,连他们的家人也不认识。任何家庭有过这一经历都会理解这种巨大的悲痛。所以,真正有质量的生活比单纯的长寿要重要得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健康知识的理由。

        大量的科学研究证明,游离自由基团造成的氧化压力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原因。因为,脑细胞线粒体(细胞能量来源)和DNA受到氧化损伤后,会导致这些非常敏感的脑细胞机能不良甚至死亡。脑细胞一旦死亡,就无法恢复。因为脑细胞没有再造的能力。所有老年痴呆症病人都是大脑抗氧化剂的水准很低,而且氧化压力却很高。

        1997年4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抗氧化剂有可能成为老年痴呆病患者可以获益的营养药物,可用大量的维生素E来减慢老年痴呆病患者的发展进度。在其他临床实验中,也鼓励使用大量的维生素C,A,E,锌,硒和葡萄籽精华。葡萄籽精华是目前最强的抗氧化剂,在抗自由基的能力上比维生素E强50倍,比维生素C强20倍,并且,它可以顺利地通过脑血屏障进入大脑,增强大脑的抗氧化压力。

        二、老年痴呆症的超早期发现

         掌纹诊病医学可以超早期发现老年痴呆症的倾向(提前5-10年)。在双手的中指下感情线上区域有“丰”字型纹,说明记忆力开始减退并向老年痴呆症发展。掌纹诊病总结为“双丰手中拿,手里拿啥还找啥”。所以65以上的人,如果记忆力有减退的信号,要找掌纹诊病专家进行诊断,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三、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状

        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现:最初记忆力明显减退,对近期的事情遗忘突出。(这个时期是预防或控制老年痴呆症的最佳时期)。接着在一两年内判断能力开始下降,病人不能对事件进行分析、思考、判断,难以处理复杂的问题。工作和家务劳动漫不经心,不能独立进行购物,社交困难。尽管能做些已经熟悉的日常工作,但对新事物却表现出茫然难解,情感淡漠,常有多疑。出现时间定向障碍,对所处的场所和人物能做出定向,对所处地理位置定向困难,复杂结构的视空间能力差,语言词汇少等等。

        四、老年痴呆症的预防

        对于所有的慢性疾病,预防永远是最好的治疗。在日常饮食上多食用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如:柠檬、柚子、猕猴桃、橘子、花生、黑芝麻、核桃等坚果类。多食用全谷物类粗杂粮,如燕麦、荞麦、大麦和豆类。少吃油炸烧烤食物和碳酸饮料,减少体内自由基的数量和氧化压力。经常进行用脑锻炼,如看报纸,下象棋,能上网的在网上与人交流,保持正常的人际关系,提高大脑活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五、老年痴呆症的食疗

        食材:枸杞子8-10粒,大枣2-3个,银杏果3个,芡实6粒,茯苓2块,黑加仑8-10粒,黑芝麻5克,黄豆5-10粒,黑豆5粒,红小豆20粒,绿豆30粒,花生粒10粒,江米30克,玉米10克,黑米4-6克,糙米5克,燕麦(或荞麦)6克,小米4克洗净煮粥,每天早餐、晚餐食用。对50以上的人预防老年痴呆症效果显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