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远生,姚远生讲师,姚远生联系方式,姚远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生命能量管理、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远生:关于修行目标和修行环境的对话
2016-01-20 1816

关于修行目标和修行环境的对话

姚远生

 

灯光下

老师,您好!我已经决定要走上提升生命能量频率的修行道路。最近这段时间,察觉力也在显著提高。在此,有些困惑向您请教。

 

姚老师

好的,你问吧!

 

灯光下

记得您之前说过,由于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使得个人的感悟不一样,修行途径不一样,那修行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姚老师

无论是走那一条修行道路,包括全世界各个宗教中的修行,最终目要达到的目的是唯一的:频率足够高,生命的层次足够高!只有生命层次达到标准,才有机会往生修行者要去的地方。否则,一切都是枉然。

 

灯光下

修行是修心性,那心性如何才算修好了,有标准吗?

 

姚老师

提升心性是修行的核心。心性决定频率!评判心性的标准是频率的高低。

 

灯光下

为什么您的修行更注重认识生命,认识宇宙,解释宇宙,而张德芬老师更侧重处理负面情绪,是境界不一样,还是本质不一样?

 

姚老师

解决情绪是修行的起步阶段。情绪突破以后,不再受到情绪的困扰,提升的空间无限。情绪管理不好,修行就没有起步。频率足够高就和宇宙同频了,就更加了悟宇宙了!

 

灯光下

老师,频率高就是看破红尘的能力吗?

 

姚老师

人不需要看破红尘,而要接纳红尘;要快乐的,游刃有余地游戏于红尘,在红尘和世俗中游戏、享乐并提升自己。

 

灯光下

看来,我小愤青的形象要渐渐退却了。

 

姚老师

人更不应该愤世嫉俗,而要接纳世俗,愤世嫉俗的人都是在世俗中深陷的人,绝对无法超凡脱俗!厌倦世俗和愤世嫉俗的人不但无法提升,反而被淹没和污染了。看破红尘的人都是悲观厌世的,更没有可能超凡脱俗。只有接纳、适应、享乐,才能够超然于其上!

 

灯光下

那很多学者好像很难提升,比如我的哲学老师,他好像看到的全是世间的问题,说现实太残酷什么的。您怎么看?

 

姚老师

只能看到阴暗面的人,他们的频率就是与阴暗面共振的人。他们已经没有能量超脱!

 

灯光下

如果有人在没有认识您之前,完全没见过真实的您,只通过文章对您有一些了解,在这种情况下,他说自己完全相信您,您会不会觉得这个人有点傻?

 

姚老师

我会觉得这个人悟性很高!这样的人频率都是350以上的。怀疑的人是需要提升频率的,判断力和信任的能力是频率的一个反应。

 

灯光下

难道人与人之间频率的不同,实质上就是大脑的思维系统不同吗?我需要重新系统塑造我的思维系统,装入高频率人的思维,这样频率就可以提升了吗?难道这就是我和您聊天,频率会提高,其实是您在改变我的思维模式吗?

 

姚老师

你能提出这些问题,其实大多数在你心里都有答案了。信念是最大的障碍,记得我在课堂上画的那个大杯子吗?错误的信念越多,频率就越难提升。

 

灯光下

当然记得,印象很深刻。

 

姚老师

即使信念顽固,但是察觉并强烈渴望改变的人就容易改变和提升。怀疑、顾虑重重、抗拒、患得患失的人基本无法提升!我已经告诉过你,敞开自己,解放自己,放下顾虑和抗拒,是前提。

 

灯光下

老师,我知道怎么做了,我每天会认真浏览您的文章,有问题会随时请教,再加以整理和记录,我要把您的思维系统装入我的大脑。我现在才真正明白过来,谢谢您的谆谆教诲!

 

姚老师

相信你会不断提升。

 

灯光下

您觉得在闹市中修行,会不会很累?因为你和别人的思维不一样,有时候都融不进去,尤其人家在欢闹,你还在用修行的思维想事,读人,这样就比较麻烦,感觉和大家脱离了?

 

姚老师

不会麻烦,修行者需要接纳别人。接纳、不反感、不抗拒,就不会累!表面上可以和大家一起欢闹,让大家看到的是彻底融入。内心有自己的标准,是最佳状态。“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朝;大隐隐于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灯光下

您的意思是在常人的社会日常生活中修行更需要提升觉察力吗?

 

姚老师

在复杂的人际环境中干扰很多,需要注意言行不离群,还要符合修行标准,因此修行难度大。如果能够克服干扰,就进步很快。比如,我是闹市隐者,没有人发现我离群,我融入老百姓,融入社会,在最大限度的保持和常人一致的状态中修行,提升!

 

灯光下

我喜欢思考,对于外界的种种现象,比如大街上有穿着华丽者,有穿着破烂的乞丐,为了不让自己太杞人忧天,我会进行自我安慰,如“自己的人生自己创造”这样的解释,有时候能让自己轻松,但有时候解释不通,越想越麻烦,怎么办?

 

姚老师

不给各种现象做解释。接纳和允许各种现象的存在。不评判,不挑剔,不解释。观察,体验,允许。进一步,对看到的千姿百态、大千世界,如果能够欣赏,感恩,赞美,就更好了!

 

灯光下

我可能是受周国平这些哲学家的影响比较明显,太过杞人忧天了!

 

姚老师

周国平、尼采、叔本华这样的哲学家,很有思想,就是太悲情!他们看透了现实,但是没有接纳和允许现实,他们为现实不满、不平、痛苦、纠结,而不接纳现实。因此,大多数哲学家需要提升生命能量频率。

 

灯光下

是的,他们眼里,几乎所有的人和事都有问题,有缺陷,表现出深深的不满。或者是因为他们太深陷世俗,过得太认真了?

 

姚老师

他们最可悲和可怜的是,把对现实的不满变成了内心情绪的常态,因而充满杞人忧天的情怀。他们甚至打着为天下担忧的旗号,为国担忧的旗号,让自己的内心充满负能量。他们的使命感里都充满了忧愁,还美名其曰:忧国忧民。他们活在悲情里,充满负能量。

 

灯光下

经过您的这么一番启发,我的杞人忧天的悲情要慢慢褪去了。还记得之前您帮我改变了小愤青的形象。这两点改变,会让我放下很多沉重的思想。以后的生命,必将精彩飞扬!老师,感谢您!

 

 《生命能量管理学》这本书和生命能量管理技术课堂,将一层一层的全面破译这些秘密。

欢迎来800以上高频率课堂能量场学习生命能量提升技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