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消息推送,更加精准的场景化信息接收
2016-06-14 2672

APP运营的方式有很多种,消息推送就是其一。它因为投放精准、成本低廉而著称,起到了提醒用、增强用户黏性的作用,是企业最常用的手段之一。

消息推送虽然免费有效,但很容易让用户感到被打扰,产生厌烦感,甚至会导致用户直接卸载应用。所以,一定要在有效运营和用户体验中把握住平衡?而把握平衡平衡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场景化消息推送。

如今的应用消费越来越场景化,基于用户具体、特定的场景,为用户推送合适的内容、这样更能驱动用户的使用行为,最终养成使用习惯。就像是今年火爆全国的微信红包,它的出现几乎让中国所有的媒体都打出了“中国互联网进入场景时代的标语”。所以,企业如果想要用户在众多APP中打开你的应用,根据用户场景推送消息真是最好的办法。

1 适用于消息推送的场景和内容

不同的APP有着不同的使用场景,如图1所示。


APP类型


推送场景



推送内容



资讯



突发事件、吃饭时间



头条、本地新闻



天气



早七点前,根据地理位置变化



温度、晴雨、污染、灾害



电影



周末优惠折扣



周末、热门电影



购物



商场位置、节日促销



周边优惠信息



健身



晚上,周末



运动量统计、健身提示



应用市场



处于WIFI情况下再下载



热门、最新APP推荐、升级

                                       

不同的APP有不同的使用场景

每一种APP,都有属于自己的推送场景,和推送的内容。这有根据这样的场景和内容来推送才能减少用户的厌烦感,同时也让消息推送的价值转化实现最大化。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退哦是哪个的频率。社交类、咨询类、天气类的可每日推动,其他类型的则根据具体情况而订。但无论什么类型的APP,推送的次数都不能太多。

就如图2所示,微博APP会根据每天发生的事件的热度向用户发送消息,发送的频率则是根据事件的大小,用户的关注度来决定,有时一天发送三四次也有可能。至于为什么微博推送的频率这么高,但又不会导致用户的厌烦呢?是因为微博推送的消息都是一些重要头条、热点新闻,用户也都时时在关注着。而小米的应用商店也在向用户推送“2款应用需要跟新”,它的推送频率很低,只有用户手机上安装的软件需要升级时才会向用户发送信息。用户在看到该信息时,在有WIFI的情况下就会自动更新软件。

微博的热点信息发送

2 一切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做精准推送

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渠道、活跃度等对用户进行分类,依靠大数据提炼出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对不用类型的用户推送不同的内容,大幅度提高消息的准确性以及匹配度。很多APP事情都会利用大数据,针对用户不同的观剧偏好,推送个性化的视屏信息,包括订阅视频、同类视频更新提醒,推送的时间一般都是晚上6点之后,因为这个事件段刚好是观影的高峰期。

例如某用户非常喜欢看近日在湖南卫视热播的伪装者,他观看的平台是优酷视频,为此还专门订阅伪装者的更新信息。每到伪装者有更新时,或是出现与《伪装者》相关的新闻时,优酷就会给用户做推送。用户看到该信息后,就会直接点近观看剧集。如图3所示。

 

3 完成5R和满足4M

前文叙诉了那么多,其实归根究底就是要让企业在消息推送时,完成5R4M的标准。

5R分别是:(Right Target)选择最精准的用户对象、(Right Place)选择最合理的场景、(Right Time)选择最恰当的时间、(Right Way)选择最正确的推送方式、(Right Content)选择最精准的内容。

3  5R

满足4M则是:(Minimize disturb)减少干扰,避免了对非目标用户的打扰、(Minimize the useless)提高效率,通过对比测试监测推送效果、(More active)激活更多用户、(More revenue)个性化推送,提高效果。如图4所示。

4  4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