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孔斌国际自品牌出书联盟‖从国外个人品牌塑造大牛到国内网红现象,谈谈个人品牌打造的四个阶段(下)
2017-06-28 2601

上次我们讲个人品牌经历的四个阶段的前两个

第一阶段:阶段性圈

                         第二阶段:专业化生产今天我们讲剩下两阶


第三阶段:自动化产出 

在这个阶段你会发现,专家更专业了,还出现了专门的公司(美国的经纪公司和竞选公司)把这件事当成全职的业务进行。最令人兴奋的是,「名人营销」的过程控制权由想要拥有个人品牌的本人转移到了专业机构手中。也就是说,那些想出名的佼佼者,再也不用像第二个阶段一样四处救火了。

新的专家开始涌现,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形象顾问、公关人员、演讲培训师、心理专家、传播专家、调研人员等,他们共同把毫无名气的人塑造为超级明星,将大大的个人品牌变为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阶段的最大意义为,套路和策略还有执行方案不再由「名人」自己统筹,而是专业的公司出手掌舵。同时,「名人」用更多在资金注入到这场商业最底层的大逻辑之中,因为个人品牌已经成为了一种投资,并有超预期的各种可能。

在这个阶段,我想强调「先机」这个词。回忆下近十年的企业家、明星、艺术家、名人,有很大的变化吗?答案是并不大。但有新晋级的名人吗?答案是肯定的,有!先机的全部玄机就是,越后进入的名人成本越高。


自动化产出阶段的最大的贡献是,「名人」可以不用创造任何才华,专业的团队可以将任何素人变成名人。(比如凤姐、比如犀利哥)最恐怖的是,哪怕根本没有这个人的存在,甚至是可以被虚拟出来的。


 第四阶段:信息一体化 

新媒体的崛起,让我们普通人也可以更好的展现自己,从而让我们打造个人品牌变的简单。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写微信的公众号文章,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微博实时在线的发出我们的声音,可以通过直播展示生活中的自己。


但同时由于我们进入了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因为我们现在获取信息的成本太低了,信息已经完全过载。人们去认知一个新的事物或者一个新人,变得越来越困难了,这个时候我们每次只是通过一个标签去认识一个人。


这个阶段的专业化程度要求也很高,包括互联网的多维度使用。我有个自己发明的词,叫「搜索型人格」。如果在网络上搜索你,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负面信息较多的人可能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已经生活在了搜索和链接的世界里。


所以大部分人仍然觉得出名很困难,做一段时间没有流量、没有阅读量、没有关注度就放弃了,他们忘了这也是个合作的时代,你要去找到贵人相助,这个贵人其实指的很多点,比如说是一个大v,比如说是一个很好的渠道。比如说是一个像孔斌国际“自品牌联盟”一样的个人品牌打造互助平台,对吧?


比如说“自品牌联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资源、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我希望做成一样事情,刚好缺这方面的人才,你正好是这种人才,你帮我把这工作做好了,然后你说,“我现在写一篇很好的东西能不能帮我推一下,我当然100%会帮你推,对吧!

在孔斌国际“自品牌联盟”我们通过资源互补的方式去找到相互的贵人,你这个技能到底跟谁能进行互补?它怎么去计量呢?这就是“自品牌联盟”所起到的作用。



“自品牌联盟”依托上海市品牌研究会,及孔斌国际集团7年互联网、媒体营销策划经验,50人以上的策划、采编团队,100个以上的宣传推广团队,数百家的图书销售渠道遍布全国线上线下,超过1000家的各类媒体、网站战略合作伙伴,强大的品牌策划、宣传推广能力,发挥着1+1大于N的倍增效果,已经通过出书打造了数百位“自品牌人物”。


相比其他单纯出版机构,网络搜索量、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提升50%~200%,由孔斌国际自品牌联盟为他们带来的直接和间接总利润超亿元。而这些都是你可以整合利用的现成资源!


当然这个环节最重要的并不是互联网,而是一个一体化时代的到来。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像我们一样的平台或个人品牌管理公司进入这个市场,我相信这不仅是个市场,更是一个大大的产业。


出名要趁早,这是张爱玲的至理名言。我们也已经从人怕出名猪怕壮进入了人要出名猪要壮的时代。很多人问我,到底为什么大家都要红、都要出名,都要有自己的个人品牌。我的解释很简单——想象力。

有个人品牌的人,会给别人以各种想象的空间,而想象力是人类发展的重大因素,因为他可以连接一切抽象的事物。


文章的最后,送给大家三点我对个人品牌的价值理解:

1、一旦你思考这个问题,它就无处不在;

2、个人品牌是极度竞争下的权柄

3、有自品牌,自己就是个生态。


||孔斌国际自品牌书联盟||

策划:沈培亮

编辑:达    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