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读评出书大师畅销书作者米高猫著作《腾蛇的骗局•让我们竖起中指来》
2020-05-11 2130

《腾蛇的骗局•让我们竖起中指来》我读的是繁体中文版,书中的语言诙谐幽默,抵消了繁体中文带来的不便,当然了,大陆版的简体中文版肯定阅读体验会更好好。这本书的作者知识量非常的大,思路广泛,题材丰富,最关键的是脑洞还非常大,常常让我们觉得无厘头又怪诞,在阅读中产生一种违和的幽默感。


书中有大量的历史人物,不过他们的角色已经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人物角色了,比如嬴政。比如司马懿在书中纷纷登场,即使他们不是原来的角色,但是因为它们的名字,所以性格特点和历史人物还是有相似重合之处。



这本书诙谐幽默粗旷不羁,看似浑不吝,其实笔下功夫了得,有些人物的性格塑造,从正面侧面多方位的进行,使得人物非常的立体生动。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李昂这个角色。李昂,这个角色让我们感觉比较亲近,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节约的人。他看到铺张浪费的行为,就感到深恶痛绝,是因为他自己本身的出身和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有限,所以造成了他对于物质量的珍惜。通过这个角色,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意识形态都来源于我们已知的世界,我们认为的美德可能在另一个意识形态中的人看来,反而是小家子气。这种荒谬的对比在书中时出现,有时候会对我们的观念产生挺大的冲击,而这种心灵的震荡是在幽默的故事情节推进中产生的,因此,我们接受起来没有被说教的感觉,反而是自动意识的觉醒。



书中宏大的场面描写,恢弘的气魄,栩栩如生的刻画,配合书籍一开始的彩页插图,给了我们无尽的想象空间,今年我孩子的科幻画就是运用了书中的龙船的形象,这个龙船是无相舰队的主舰。由此可见,这本书中所提供的细节,能给人多少无尽的遐想。



此外。这个书中的很多情节都渗透着作者学贯中西的知识量,无论是我们中国的三国演义,还是外国的詹姆斯邦德007系列,或者是我们中国的茶文化,都在作者诙谐幽默,说学逗趣中,给大家一一拓展知识面,除了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也能够给我们衍伸很多阅读方面的兴趣。



这本书的主角是易小天,他的篇幅就更加的细腻生动传神了,希望每一个生活中有压力的人,都可以通过《腾蛇的骗局》这本书,在轻松快乐的阅读体验中减压。

作者:大美酱(来自豆瓣) 审:吴艳   宣发:王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