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叮铃铃读出书大师畅销书作者十九著作 《菩提》感想,菩提.心旅 
2020-05-15 2157

乍一看书名,以为它是佛系之列,至少也是心灵鸡汤之类,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这来自于我深以为知的菩提树的传说,传说在20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在我看来无论是佛家的想超脱今世,还是道家的修行,究其原理来说都是一种修行,而最终说的就是一种超脱。我们的女主佐伊想来追求的也是一种情感外的超脱吧。


一本神秘的日记,一段错失的旧爱!为了寻找记忆中爱过的加诺,女主独自来到美丽的大理,走他走过的街,吹他吹过的风,边走边回忆,在斑驳的树荫中感受加诺温暖的笑脸,在幽深的暗夜里瑟缩着舔舐伤口,在空灵纯粹的云南美景中洗礼,回归心灵的平静。加诺就像那抹夕阳,给她留下最后一缕温暖后,化作缥缈无迹的风,亦是一片雪花,慢慢地消失在了她的眼前。 作者写的每一个字,每一段文章都洋溢着柔软心的味道,每一个行为都有如莲花的花瓣,温柔而深邃。然而,当千帆过尽、繁华落尽,佐伊却没有发现,所有的快乐和忧伤,只有独自承担。那个说好愿意分担的人,早已消逝在人海之中。然而拥抱着加诺心脏的李加诺的出现,又预示着这场回忆旧爱之旅最终会变成一场内心的圆满。



故事中对云南大理描写也是一个看点:

﹡她太明白大理这个地方,它就像活了千年却又不肯老去的曼妙女子,知书达理饱富内涵,却又不沉湎于守旧和拘束,新鲜时髦的现代玩物亦可优雅得体驾驭自如,让你不那么容易看透。

﹡大理古城的街道都是风雨侵蚀了百年的石板路,光滑透亮,缝隙里有墨绿的泥苔,两边是细细长长的河流。一道一道地流向下游,无波无澜、无声无息。河水清澈,摇曳着碧绿的水草,水底的石板和鹅卵石清晰可见。



﹡大理便是这样,随意走近一家铺子都可以闲坐半日,老板也不在意,也不劝你买东西。这是个有内涵有生活也有包容的地方。

都说一个人的一生中,起码要有两次冲动,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喧嚣的快节奏生活中,我们都是这个喧嚣世界的勇士,每个人都在叫你拼命成长 ,云南却可以让你慢下来,它让你明白无论遇到什么艰难曲折,只要有爱,心中都会种下一棵菩提。


作者:叮铃铃 (来自豆瓣)  审:吴艳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