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网作者米高猫著作《无稽的神话》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神话!
2020-05-29 1961

我们最熟悉的神话经典莫过于《西游记》了,师徒四人在那个充满“正义感”却总需要保护的师傅的带领下,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既然是神话,就可以任我们想象出属于自己的版本,让神话插上想象的翅膀,飞入我们心里。



所谓的神话无非是把人们对于现实社会的不满或者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都融入神话中,让神话替我们发生,把对古老生活的怀念和崇敬,以及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希望,都化作一个神话故事。信则神话存在过,不信就把其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都取决于你内心的选择!本书是繁体字的版本。以前看到繁体字的会觉得很头疼,我怎么能看懂!但这本《无稽的神话》里的繁体字却不会让人觉得烦。读起来依然很流畅,甚至还感觉自己多认识了一些繁体字。



故事颠覆了我们以往认为的牛郎、织女、牛魔王、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和十八层地狱。故事没有把哪一个人物写得很完美。甚至玉皇大帝和王母也变得不那么难以接近。整个故事更接地气。故事从一段烧焦牛骨、一块青砖和一只女绣鞋开始。一个拥有可怜身世的老实巴交的放牛娃,他就是我们曾经听说过的牛郎。



因为父母早逝,他被迫与懦弱的哥哥和歹毒的嫂嫂一起生活。虽然明天起早贪黑地放牛,却无法让刻薄的嫂嫂看在眼里。直到有一天,哥哥为了让弟弟远离刻薄的嫂嫂,编出来将九头牛变作十头才能回来。直心肠的弟弟并没有领会到哥哥让他带着九头牛自立门户的苦心,而把这当成了一道需要解开的难题。好在勤劳的牛郎遇见了土地,土地把一头免费的牛仙介绍给了牛郎,帮他解决了这道难题。这就是我们熟知的牛魔王。织女是在仙界玩腻了,想到人间体验生活,所以到了牛郎家,还给牛郎带来了能吐丝的天蚕,两人凭借蚕丝织就的丝绸过上了小资生活。不再辛勤劳作的牛郎冷落了曾经相依为命的仙牛。



好在织女后来也过腻了与牛郎一起的日子,又返回了天上。剩下牛郎一个人单相思。为了帮助痴情的牛郎,仙牛带着牛郎重返天庭。不料牛郎却被带到了地狱,在地狱虽没有受到惩罚,却被遗忘,以至于过了好久才被释放,并被稀里糊涂清除了记忆。到他被遣返回人间已物是人非。仙牛也没有闲着。因为带牛郎去天庭而被罚回人间,且被剥夺了法力。



这样又结识了另一个苦命的救命恩人。为了保护恩人,又破坏了恩人原本幸福的生活。故事仍在继续。你心中的仙牛是什么样的?



作者:四季豆(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