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读出书大师作者无崖子著《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2020-07-20 1899

我曾在悟空问答里,回答过一个情感问题,那个问题是:失恋之后如何排解抑郁的心情?或许我的回答有些残酷,但的确是我最真实而又朴素的想法,我说与其喝酒消愁一蹶不振,还不如咬碎钢牙狠下心来努力奋斗,埋头静心沉浸到工作当中去,绝对不要虚度时光。与其泪水涟涟的不断回望,还不如努力奋斗珍惜当下。

我还特别强调了一定不要出去旅行,因为那只会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我在旅行社上班,我特别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旅游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心灵鸡汤,没有苍山守护着洱海,也没有丽江古城的艳遇。传统意义上的旅游,说白了就是从自己生活腻歪的地方,去一个别人生活腻歪的地方去看几天(甚至连感悟都谈不上)。


一个人,遭遇挫折之后,只能是自己努力从泥潭里挣扎出来,别无他法,谁都帮不上你的忙,只有你自己,拽着自己的头发,努力爬出这泥坑才可以。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珍贵,都需要用来不断学习,不断强大自己的羽翼,没有时间去浪费,不是每个人都是林黛玉,有闲情逸致去伤春悲秋。


你不努力,你懈怠懒惰,你就只能停滞不前,时间不等人,生活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那些比你优秀的人,其实比你更努力。普通如你我的芸芸众生,唯有脚踏实地,面对现实,坚定梦想,找准目标,持续奋斗,不断努力。


若是你觉得爬个雪山,看几下碧海蓝天,在沙漠里玩几把沙子,就能改变你的人生,改变你的思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在旅途中就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回来后,基本上还是什么样子。那些妄想通过旅行回来一次就能改头换面的人,基本上是行不通的。

只有努力,唯有努力,才是王道。


这个世界,从未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不管何时何地何种境遇,要想获得还不错的成绩,我们就必须非常努力,坚持在每一天,点点滴滴的成长,这样才能聚少成多,聚沙成塔。


亿级项目孵化师、国际顶级招商裂变导师无崖子老师在《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书中指出:1、与其嫉妒别人,不如强大自己。2、从平凡到卓越,你只需要付出一万小时。3、越努力,选择越多。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强大自己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我想每个人在孩提时代,都应该有过梦想。那时不识人间愁滋味,风清月朗,志向远大。可随着岁月的流逝,一个人的很多棱角被打磨平整,整天为了生计奔忙,麻木的告诉自己,没实现梦想,也没所谓。其实是没奈何才对。


我想,如果努力还没有开花结果,只能是说明,努力的还不够。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妄自菲薄,都不应该放弃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唯有拼尽全力,唯有坚持不懈,才会有所进步。


我也有过梦想,可是说来惭愧,我就是那个人海中,为了填饱肚子不断忙碌,把梦想置诸脑后的那个人。我曾经梦想着成为一个靠写字吃饭的人,但实际上我却是在一家旅行社上班。


2018年带团去了一趟西藏,很多人心中,最澄澈的净土,尽管提前10多天就已经开始服用红景天口服液,但还是在抵达西藏的第一晚,就被可怕的高原反应折磨得痛不欲生。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住在靠墙的一张床上,头痛到像是一千万个针在扎,因为跟一位女游客一起住在一间双人标准间里,担心影响到室友而不好意思大声哭,痛到眼泪静悄悄的流,躺在床上,用头一下一下的撞着墙,饮鸩止渴般缓解疼痛。


吃了治疗心脏病的丹参滴丸,吃了自己带的红景天口服液,又吃了在拉萨本地药店买的高原宁药片,终于得以片刻宁静。头疼,心痛,气都喘不过来的那个深夜,我住在拉萨一家三星级宾馆,三月份的时节,拉萨还很冷,盖着棉被加一层厚厚的毯子,身下点着电褥子,在被窝里,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跟自己说,我一定要重拾我的梦想,我要重新开始写作。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动笔。

后来我在西藏停留了10多天,从拉萨到林芝,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也没在话下,甚至是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稀薄的氧气,可以在雅鲁藏布大峡谷里跑着追藏香猪,在高原上奔跑,我想我切实做到了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去西藏看一看是我的梦想,靠写作吃饭也是我的梦想,所以你看,一个人要想如愿以偿,就必须非常辛苦和努力,才能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最终实现它。只有努力的人,才能配得上梦想中的生活。


任何时候,人生都经不起等待,可能我40岁之后,我既没有力气去西藏,也没有心气去写作了。越是远大的梦想,越是需要人们付出百倍的坚持和努力, 才能实现。也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才能争取到。


当时发的朋友圈

从平凡到卓越,你只需要付出一万小时

当我立下豪情壮志归来后,我确实开始着手练笔开始写作,赫然发现,多年不曾动笔,自己的文字功力,犹如江郎才尽般捉襟见肘。没有悟性,不知从何写起,不禁感慨,曾经也是个灵气十足的少年呢,随随便便写个文章,就能见诸报端,轻易获奖呢。


感慨归感慨,这一次是真的下定决心重拾写作的,所以开始了这个艰难的道路。

在《异教》一书中,作者提出了“一万小时定律”,意思是说,一个人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是因为他有过人的天赋,也不是因为他得到了命运特殊的眷顾,而只是因为他始终在坚持努力,决不放弃。

作者还说,哪怕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只要拥有坚决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在经过一万小时的锤炼之后,也能够从平凡到卓越,也能够出类拔萃、卓尔不凡。

很多人也许并不理解一万小时具体意味着什么,那么我们不妨把一万小时具体到每一天,那么就是每天付出三小时,坚持十年。


我是从2018年5月开始练习写作的,自己摸索着学习,练习。2019年报了一个付费的写作训练营,彼时训练营里的同学迅速的上稿子,过头条平台的原创标,我却是原地踏步,丝毫没有成绩,只是不断的写,不断的写,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是2020年的2月份,才拿到了图文的原创标,高兴到飞起。


我不知道当日和我一起学习写作的人,有几人还在坚持,我只知道,即使我的进步缓慢,但我决不能停止努力,决不能停笔,我必须努力的写下去!


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办公室的某个人对我进行了冷嘲热讽,说我写出来的文章她也能写,对我的文字不屑一顾,但是她又具体说不出来我写的哪里不好,这样的一个人,我并没有与其争辩,我只做了两件事,一是从此屏蔽她不让她再看到我的文章,二是静下心来埋头写作。我知道,我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她的望尘莫及。


常言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有人说,世间事就怕认真二字。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非常努力认真,也要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去做。哪怕天赋没有出类拔萃,也可以用勤奋来补足,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要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始终都在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一天,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会绚烂绽放,会开花结果。


越努力,选择越多

一个人,到底为何要努力奋斗和拼搏呢?我想,归根结底,是为了获得选择权。

举个例子来说,在旅游业备受冲击的今天,我们公司其实还没有复工,当然也就没有给员工开工资,因为我的写作这个“一技之长”所以我其实没有多么慌张,虽然目前的我,距离靠写作吃饭还差得很远,但这也是我创造收入的一个途径。


还那位之前对我的文笔冷嘲热讽,自称她也能写作的同事,却是在急吼吼的呼吁着要求早日上班,是的,这三年,她半个字的文章也没写。


人为什么追求金钱呢?我想是为了让自己在消费的时候不至于因为对钱斤斤计较,而无奈放弃很多东西。人为什么追求权势呢?我想时是为让自己在遇到难处的时候,可以凭着权利获得想要的尊严和最好的对待。


由此可见,对于人生而言,当一个人拥有足够多的选择权,他就可以过得从容坦然。反之,当一个人根本没有选择权,那么就只能被动接受。


诚然,想要有更多的选择,就必须非常努力,也只有拥有更多选择权的人生,才会更为开阔。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书,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怕辛苦,就总是把很多事情拖延着不愿意去做,须知,只有加倍的努力和勤奋,把该做的事情做在前面,人生才能不断地进去,获得更好的收获。

作者:常十七(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