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不要让努力变成一句口,读出书大师作者无崖子著《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感想
2020-07-20 2214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看书名,就知道是心灵鸡汤,有些人可能反感鸡汤,但是偶尔喝一喝,补一补正能量,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道理你都懂,却未必能做得到,鸡汤可以让你的头脑更清醒。


先来说一说这本书的作者无崖子,百度一搜,排名第一的介绍,无崖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逍遥派的第二任掌门,是很厉害的一个角色,不仅外形出众,功夫更是了得,名字取自《庄子·外篇·知北游》的“其来无迹,其往无崖,无门无房,四达之皇皇也”。


当然,我们此书的作者不是武侠人物,但是取此名,想必也期待自己跟武侠人物一样厉害,而他也确实做到了,是实实在在的一位大师,有许多头衔,比如“亿级项目孵化师”,“招商裂变成交导师”,“国际千万级会销成交导师”,“实战派落地内训裂变教练”,“微商界模式诊断鬼才”,“微商裂变系统资深架构师”等等,可以说是微商领域的一个风云人物。


作者:无崖子

说完作者,咱们来看看这本书,不厚,164页, 分为十个章节,紧紧围绕“努力”展开。前面讲不努力会导致什么后果,后面介绍努力的好处有哪些,结构清晰明了。心灵鸡汤一般读起来比较枯燥,有点类似讲道理,容易走神,不过此书的穿擦了很多小故事和历史典故,趣味性比较强。


关于努力的定义,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有没有在对的方向上努力就不知道了,有些人只是假装很努力,但若干年后,结果会告诉你真相,骗别人,骗自己的努力,最终谁也骗不了。


努力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付诸行动,不止要行动,还得是方向明确,有计划的行动。如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东挖一锄头,西挖一锄头,最终只是白费了力气,忙忙碌碌,却一事无成。


《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书中提到了哈佛大学的一个实验,对象是1000名即将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应届生,问了大家同一个问题“你对人生有清晰的计划吗?”,测试的结果是:4%的学生有清晰的人生计划,16%的学生自以为有计划,其实是朦胧的设想,高达80%的学生对人生根本没有任何计划。


这是一项跨时很久的研究,30年后,教授回访了这些参与实验的学生,调查的结果是:那些对人生没有任何计划的学生,最终也没有什么突出的成就,浑浑噩噩过此一生,那些有模糊计划的学生,成为社会中产阶层,而那些有清晰人生计划的学生,都成了社会精英。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有没有计划真的非常重要,即使一样努力,但是有计划的人,能够做到事半功倍,而没有计划,跟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最终将迷失在人生的海洋中。


希望我们都能够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一直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富有意义。


努力不是为了做给谁看


作者:CHX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