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平进,颜平进讲师,颜平进联系方式,颜平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实战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7-07-20 2609
对象
(1)希望向复合型管理人才转型的专业人士,如技术型管理者; (2)管理团队的新人,如刚刚晋升的管理者; (3)期望全面、均衡发展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如在现有管理中感觉压力较大者; (4)后备队伍,储备干部,如优秀青年干部。
目的
通过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的深入解析,强化执行力建设。
内容

1、课程结构重点:整个课程分为6个部分,执行力的基本介绍、执行力的一个中心、执行力建设的两个基本点、执行力理论的3代演进、执行力的4个必须到位、执行力的5个著名的经典案例。

2、课程预期效果

(1)由于本课程对执行力的3代理论体系的演进进行了详细梳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对执行力理论有一个更加全面的透彻理解,真正能够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2)本课程包含10多个著名的经典案例和讲师在实际工作中经常运用得的有效工具及方法,学员可以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实践,在实践中改变,在改变中提升,尽快产生实际价值。

3、培训方式:理论分析、案例讨论、实例分析、角色扮演、小组研讨、培训游戏、故事描述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得到提升。


课程大纲

初识执行力

一个执行与执行力方面的破冰游戏,让大家初识执行力的魅力。


第一单元:进一步认识执行力

执行力源于军队。军事案例:飞夺泸定桥

以3+3共计6个代表性论断,介绍执行力的主要内涵。

以3位企业家和理论家的论述,阐明执行力的重要性。

从企业平均寿命缩短、企业运行黑箱理论、知识社会变化和老布什寻找“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计4个角度,阐述执行力是当今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回避不了的问题。


第二单元  执行力的一个中心

执行力的核心是中层干部,没有中层干部坚强的执行力,执行力会快速衰减,甚至出现断层。本单元从执行力中坚层的角色认知开始,着重强调执行力中坚层如何从3个方面强化自己的执行力,即对上管理(管理上司、管理资源)、对下负责(管人和理事)和对己内修(成功心态、格局大气、契约精神、擅长专业)。


第三单元  执行力的两个基本点

执行力的两个基本点,一个是贡献管理(结果),一个是过程管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必须重视本人和本部门对于组织的贡献,即要做到位。而如何做到位就是过程管理。

企业最大的战略是生存和发展,而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实现与外部世界的价值交换——顾客价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企业所有的贡献在企业外部,企业内部必须形成一个以贡献管理和过程管理互动的放大顾客价值的链条。在过程管理方面,特别强调由繁到简的变化(非常规工作减量化为信息化创造条件)、计划—执行—检查—改进的螺旋式PDCA循环(戴明环),以及利用过程管理发现创新机会的3个案例。现代企业如果不能主动创新,就谈不上有执行力;创新是企业执行力的最好体现。


第四单元  执行力的三代演进

执行力的理论和建设经历了拿来主义、本土化和停滞退化三个阶段,即对应着“三代执行力”。本单元对三代执行力理论的主要观点、代表人物和主要问题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引申出结论:执行技术的开发与深化,让执行者获得管理顾问的管理工具,用专业化的模型和工具(比如微令管理和钉钉等),解决执行中的问题,成为国内执行力研究的主流。


第五单元  执行力的四个到位

执行力的四个必须到位:计划必须到位、沟通必须到位、职责必须到位、激励必须到位

1、计划必须到位。计划必须到位包括计划分级体系、计划流程图(经营)、计划到位的五个标准,以及如何将庞大计划分解(消除对庞大目标的恐惧心理)。

两个案例:夏威夷旅游计划、海尔的“三个一”。

2、沟通必须到位。沟通必须到位包括沟通流程(信息衰减控制)、沟通不畅的后果(矛盾)、绩效沟通和计划追踪常常用到的焦点讨论法(ORID),以及问、说、听的基本原则。

一个案例:来自讲师的实例。

3、职责必须到位。职责必须到位包括“职”与“责”的解析、职责的载体(岗位说明书)、履职重要资源(时间)的管理、履职条件(授权)管理和无序责任的控制(猴子管理)。

两个案例:销售分析会和麦当劳总裁查理.贝尔。

4、激励必须到位。激励必须到位包括全面激励体系概览、老板与员工对10种激励的不同排序、热炉原理和批评的艺术。

三个案例:美国玫琳凯化妆品公司玛丽.凯,西游记,销售下滑的沟通


第六单元  执行力的五个案例

1、沃尔玛与凯马特:卫星系统与柔性物流

2、通用电气帝国的运营:业务管理系统

3、台塑如何消除执行断层:推夫和午餐会

4、代工奇迹的奥秘:郭台铭的连环索命CALL

5、执行台账:年度重点工作列表和会议待落实台账


小结:以思维导图的方式串联整个课程内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