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孙军正老师培训中的电影教学法
2016-01-20 2634

在长期为银行业培训中,孙军正老师会根据课程内容的需要,巧妙地运用电影教学方法,以增强培训整体效果。在运用这种方法时,他会事先考虑影片长短上是否合适,内容上是否积极向上等等。还会遵循以下原则:

 

由易到难、从简到繁的原则。根据学员的实际水平,可以先从简单的入手。孙老师认为,影片的选择应该是语言丰富的、注重生活的,而不是什么大量充斥着武打、枪战等情节的影片。 

 

长度适宜、情节简单的原则。尽量选择10分钟左右的影片,如果片子太长,可以编辑成几个片段分次播放,每个片段为一个单元,并且要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同时情节最好不要过于复杂,以免学员看到最后淡忘一些重要情节。 

 

孙军正老师银行业培训中电影教学应用实例分析。《阿甘正传》是一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美国电影,荣获1994年度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是一部难得而又经典的影片。

 

孙老师首先向学员简要介绍这部影片,提供关键难点词汇,并把班级分成若干小组。

 

放映前,孙老师对整部影片布置以下三个任务:

 

1、带着问题观看。放映结束以组为单位派代表回答问题。

 

2、情节排列。阿甘以倒叙的形式回忆自己的一生,在此期间都发生了什么事件?打乱顺序列出事件,让学员看完以组排列顺序。

 

3、在整个放映过程中都可以随时在有提问点的时候停止放映进行讨论。影片放完之后,各组学员共同完成之前布置的三个任务,并向班级展示结果。 

 

孙军正老师公布以上任务的正确答案,并对各组在放映中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孙老师还会给学员安排一篇观后感或是谈下自己从阿甘身上学到的精神。 

 

据悉,孙军正老师曾任某商业银行总行副总经理,是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最受银行业推崇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已出版《你能为银行带来什么》等专著35本,注册企业咨询顾问师/企业培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

 

孙军正老师是中国银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常年管理顾问,他还是国内30多家咨询公司/培训机构高级顾问/特聘培训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20年来孙老师一直致力于银行业绩增长的研究与应用,在如何使银行业绩快速提升及打造团队执行力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和丰硕的成果,从战略、流程、制度到奖惩;能够做到实战、实用、实效,为银行提供内训、诊断、顾问一站式的咨询与培训服务

 

孙军正老师的培训具有深刻、震撼、激情、实战的风格,因能达到“现场学习,现场训练,现场结果”的效果。培训满意度在98%以上。

 

他独创的《银行业绩倍增特训营》系列课程已成功导入1800多家银行,使客户的团队执行力提升了300%业绩获得了200%以上突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