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建设高效团队
2016-03-25 1189

——专访中国最具专业性品牌讲师孙军正


2016年1月23日,泉城济南,皇家花园酒店。室外,冰冷彻骨;室内,温暖如春。在600位培训大咖热烈的掌声中、在众多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应邀从北京而来的著名银行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孙军正老师走过红毯,走上“明德杯之夜”中国好讲师颁奖典礼领奖台,从CEO刘庆云先生手中接过了“中国最具专业性品牌讲师”、“中国好讲师”、“中国品牌讲师”三个荣誉证书!并应邀在颁奖典礼上代表全国获奖讲师发言。


孙军正老师是国务院特聘专家、银行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他曾任招商银行总行副总经理,已出版营销、管理类著作35本,他是注册企业咨询顾问师、企业培训师,他还是北大、清华、浙大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20年来孙军正老师一直致力于银行业绩增长的研究与应用,在如何使银行业绩快速提升及打造团队执行力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和丰硕的成果,从战略、流程、制度到奖惩;能够做到实战、实用、实效,为银行提供内训、诊断、顾问一站式的咨询与培训服务。

孙老师的培训具有深刻、震撼、激情、实战的风格,因能达到“现场学习,现场训练,现场结果”的效果。培训满意度在98%以上。


为帮助人们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系统化知识,孙军正老师还创办了中国移动互联教育培训连锁社群第一品牌名师汇。名师汇目前有260多个微信群,已成为中国移动互联教育培训第一品牌,其快速发展及独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已引起海内外风投、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就如何建设高效团队等问题,我们专门采访了孙军正老师,孙老师欣然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孙老师说,要建立科学、系统的管理制度。制度应该涵盖部门职责、岗位职责、流程、标准、责任人、使用的表单,相应的考核标准及薪资标准也应该明晰,要点是要让工作中的事情有责任人、工作流程及标准及必要的工作记录,这样才能够使工作顺利开展,而不是单单停留在原则上,如果没有相应的、可操作的制度支持,仅有原则上的一些文件,则制度将成为一纸空文。当然,制度在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涵盖千变万化的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日常工作中总有新的问题不断出现,这就要求管理者以学习型组织的眼光与思维方式,不断发现新问题,制定可操作的新制度,使事情流程化、制度化,责任到人。


孙老师说,要依靠制度而非人际关系显示自己在团队中的领导地位。制度已经体现了团队领导者的工作管辖的范围、内容与方法,管理者获得报酬是因为需要发挥心力与体力完成这样的任务。团队管理者一定要依靠制度把管理工作做起来,不然,管理者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在公司考核制度、奖惩制度的支持下,管理者完全可以依靠安排、监督与纠错、奖惩等手段让团队队员明白谁是该团体的老大。员工听从团队管理者的指挥,是因为他在团队中的“官方”、“合法”的地位,而非工作外的“朋友”、“亲情”关系。


孙老师说,管理者可以利用各种手段适当介入非正式组织,同时施加自己的影响力;另外,管理者还可以通过细心的观察,找出非正式组织的首领,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只要注意看看,哪些人常聚在一起,看看他们走路、吃饭的次序,平时的交谈、眼神,谁的意见最起作用等等,很容易就可以把非正式群体的领导者鉴别出来。


孙老师说,抓住非正式团体的领导者,跟他进行必要的交往,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甚至在可能的情况下,给予必要的“方便”或“好处”,通过这样的行动,把这些老大变为传达、落实公司指令的人员,公司的管理目标将得到更加高效有力的执行。


孙老师说,鼓励、教育、引导、激励成为最重要的领导方式,太多的处罚已经显得有点不合时宜,降低制度的引导效果,甚至还会激怒员工,引起员工的“反抗”。

那么, 如何激发团队激情与潜能呢?


孙老师说,第一,要 明确传达指令。依靠现有的制度、流程及表单,把任务清清楚楚地传达给员工,具体什么工作,在什么时间,由谁完成,完成应达到的标准,完成时间等请清晰表达,不要用“左右”、“大概”、“好一些”、“快一些”等等此类不清晰的字眼,防止误解,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混乱,造成工作的不协调及迟缓。


孙老师说,第二,要人才能力、性格互补。在招聘、选拔队员的时候就按照事先设定的岗位描述的要求招聘合适的人员进入团队,最好是还能够考虑队员之间性格与能力的互补。当然,因为各种原因,团队的领导者往往无法决定团队人员的结构,可能在团队建立的时候人员及其结构已经确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团队领导在分配工作任务时,应根据对队员的了解,安排性格与能力互补的队员搭档,保证团队工作的优质效果及团队工作的愉快。


孙老师说,第三,设立部门目标、标杆。除了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目标外,团队领导要善于设定可达成的、有挑战性的、可见可测量的的部门工作目标,有的时候,还可以把其他团队设定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或者把某些公司内外的团队设定为自己的工作标杆,让自己的团队同心协力,赶超先进。


孙老师说,第四,要发挥队员个人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团队领导要认真观察各队员的优缺点及技能特长,充分考虑每个人的特色,合理分配工作,使队员尽可能在最适合的工作上发挥自己的特长,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还有利于让团队感受到工作的乐趣与个人的价值,提高团队与队员的成就感。

孙老师说,第五,搞好工作日常准备。团队领导应组织大家养成日常“备战”的习惯,平时注意准备、保护好必要的工作工具,鼓励队员多学习相应的工作知识,这样,一旦有合适的任务出现,则队员可全力投入“战斗”。


孙老师说,第六,勿忘清晰表扬队员个人功劳。团队的工作当然需要依赖整个团队的合作互助才能高效完成,但很多工作成绩往往是某些队员在其中起了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团队领导在安排工作任务时应该即有这种期待。平时,团队领导也要注意观察,及时表扬为团队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队员,这样才能有效激发整个队员的工作激情。


据悉,由孙军正老师亲自研发并主讲的《银行业绩倍增特训营》系列课程已成功导入1800多家银行,使客户的团队执行力提升了300%,业绩获得了200%以上突破。


最后,孙老师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沟通方式(手机:15712968501,QQ:1310915526,微信:sunjunzheng2013),以便与国内更多的培训机构合作,在最短时间帮助最多的银行实现业绩倍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