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 执行力与执行偏差
2016-01-20 69455

                                                       执行力与执行偏差

——孙老师21天训练营有感

7月25号在深圳福田区格兰云天大酒店,我有幸参加了著名集团执行系统(6P)创始人、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主讲的执行力课程,面对台下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管理精英,孙老师结合本土企业执行力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最新研发的集团执行系统(6P)成果,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做了分享,孙军正老师讲课声情并茂,富有激情;互动性强,全程把大家调动起来;寓教于乐,课堂气氛活跃,轻松;并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不同企业不同问题总有不同的解决方法。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欢呼与啧啧称赞课后留给学生们的作业也十分具有巩固学习的作用。

现将我培训后的一些个人观点于大家分享如下

     执行力是一个十分“火热”的话题。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实质上就是执行力问题。近期,连续听了几期孙军正老师讲座,感觉孙老师对执行力的认识与见解十分地精辟,的确受益匪浅。其实反向思维,赢在执行,输也在执行,问题的关键就在执行上存在偏差。

个人认为,执行并不是一篙子到底,执行是一门真正的科学,其过程也是十分复杂的。这种复杂性必然导致执行偏差的出现。从简单来讲,执行的偏差应该表现为三种:首先是执行方向发生错误。这可能是最大的偏差。就是说执行的方向与事物运动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是零角度。角度越大,偏差越大,甚至可能是完全相反的方向。在这种情况下,执行的力度越大,距离我们的目标就会越远。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其次是执行不到位。方向对了但力度不够,距离目标还差一段。工作中执行力不强大多数都是这种情况。还有一种比较少出现的情况,就是过度执行,“过犹不及”。事物都有两面性,过了就是不到位。这其实是最难把握的。

任何一种执行不到位,都有其主客观原因。从主观上讲,绝大多数人在执行过程中都抱有较为良好的愿望,希望把事情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那些主观上不讲执行力的绝大多数是恶意行为,不足以深入分析。但有一种主观,可能是影响执行力的最大障碍,而且往往不易被人察觉,甚至不被人承认,或被人作为执行不到位的借口,这就是习惯。传统习惯可能是经验的代名词。往往没有养成习惯的,或者说没有经验的,在执行中存在的偏差,大多数可以及时地发现,主动地得到修正;但对长期以来形成习惯的,不管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更易犯经验主义错误。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一味依赖于经验,很容量出现方向性偏差;一旦发生很难发现,甚至即使发现,当事人也不能正视,很可能导致严重错误和后果。人在执行过程中依赖于习惯,其实是思想上的“懒汉”行为,缺少根据客观事物运动规律主动思考、主动研究的过程,以不变应万变,当然就会出现执行偏差。当然,影响执行力还有很多客观原因,如人治制度、客观条件限制等,可以从多角度进行分析,真正找准原因。

其实,提升执行力并不是很玄乎,按照余世维先生讲的“用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把事做正确”就行了。个人认为就是要求在执行过程中处理好方向与细节的关系,在把握方向基础上,注重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态度与能力的关系,既要有认真的态度,又要有把事做好做正确的能力;处理好创新与坚持的关系,既要用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执行,更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如此,执行力能不得到提高吗?

执行力决定事业的成败。

在此我真诚向您推荐孙军正老师:

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

集团执行系统创始人

中国执行力研究院院长

国务院军转办特聘著名讲师

实战派管理咨询专家

原格兰仕集团副总裁、TC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北大、清华、复旦、人大总裁班特聘教授

富士康、海底捞等知名企业长年管理顾问

更多关于孙军正老师的详情请登陆中华讲师或查看《中国500讲师排行榜》一书。

欢迎代理由孙军正老师亲自研发并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与“中高层系列课程”。

 

 

集团执行系统创始人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课程目录:

一、孙老师高层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执行突破

课程2、团队执行力

课程3、绝对执行

课程4、卓越执行官

课程5、中高层执行力特训营

课程6、像军队一样去落实

 

二、孙老师中层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卓越执行力

课程2、经理人高效执行力

课程3、中层五步工作法

课程4、解放军执行模式

课程5、像军人一样完成任务

课程6、打造高绩效团队

课程7、目标与计划管理

课程8、绩效模式

课程9、有效激励员工

课程10、卓越领导力

课程11、时间管理

课程12、沟通技巧

 

三、孙老师员工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西点执行力特训营

课程2、日事日清工作法

课程3、高效能人士的职业化修炼

zoumin0730am0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