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微信营销,如何做好微信营销让粉丝上百万!
2016-01-20 1789
??

微信的诞生实际上抱着腾讯的大腿,一路小跑就赶上了新浪微博影响力,背靠大树就是好乘凉,微信这个产品也给面儿,在腾讯强势的资源推介下轻松就过亿的注册量了。

一个注册量过亿的社交产品对于网络营销人士来说,无疑又多了一个广告渠道,当年微博崛起的大号纷纷筑巢微信,那是一个二维码满天飞的季节,跟风似乎是小企业最喜欢的玩的一款游戏,于是各行各业纷纷注册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圈地圈粉丝的运动就这样开始了,但是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面临了同样一个问题,如何让消费者关注自己?

通常微信公众号口碑名气与粉丝的提升过程是要经历三个阶段5个关键词。

1、定位

账号定位很关键,是做一份内容输出还是全民产生内容的微信号,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以微信公众号:laizhaowo-juju(聚聚)为例,定位是一个生活类公众号,注重吃喝玩乐娱乐情感,所以laizhaowo-juju的定位围绕着用户的日常生活服务。好处是内容更丰富,坏处是细分不够。

原始积累最辛苦,通常的新手会采取求量不求质的方法,要么互粉要么买粉,当你习惯了这种水分很大的营销模式后,当你享受到了粉丝分分钟暴涨的虚假繁华后,你就基本上告别了单纯,告别了成就一个微信大号的机会。不是你的真实受众,互粉一万个又有什么意义呢?

2、内容

如果你不能积累真实的500粉丝,那么劝你从一开始就放弃微信。当进入501个粉丝的阶段,你的内容就开始起到绝佳的作用,如果是刷的粉丝或者互粉 而来的僵尸粉,这等同于你自己耍自己玩,还玩的不亦乐乎呢。这样的营销模式即使再好的内容输出也没有任何意义,这就好比对着墙喊三天三夜除了口干舌燥,最 后练练口才以外,基本上是不可能有什么收获。 只有有效的内容对应真实的受众才能收回相应的反馈,看人下菜是内容营销的标准策略,为你的粉丝提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他们才有参与互动的可能,初期可能就是一个讨好粉丝的过程。

推送的内容一定是有主题性的,有策略性,而不是今天一竿子娱乐,明天一竿子跑到情感,而是要根据定位产生内容,并跟随当下热点。当然特殊的行业的建议每周1-2条最佳,否则受众就疯了。

3、活动

活动是微信营销最爽的一种营销模式,无论是送奖品还是共同参与同一个话题的探讨,这一定是粉丝增长速度提升最快的一种模式,通常的营销领域一般以书籍赠送为主,这种即使分享到朋友圈,可能起的推广意义不像企业的那么明显。

但是可以增加粉丝的互动活跃度。快消品、餐饮行业等,通过活动增加的速度就明显 很猛,免费试吃的活动就可以推动粉丝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如果朋友圈的粉丝共同到店也免单,那就更疯狂了!企业会不会一下子赔死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折扣叫做优惠券,财大气粗的玩免单小门小店可以玩优惠券嘛!

4、CRM

当所有人一拍大腿觉得微信迎来了又一个移动营销的渠道的时候,所有的企业那一刻仿佛面朝大海看到了另一场春暖花开,营销人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趣的一个种类,他们毁掉了各种节日后,也毁掉了各种社交渠道。

但是微信,确实不应该拿它当做一个营销渠道,而是当做一个CRM,当做一个有趣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它是维护忠实粉丝的一个渠道,你可以跟你的粉丝 聊很多更有意义的东西,比如梦想、比如爱情、比如人生,而不是聊聊打八折还是全场满200送30。用好了微信是一种品牌提升,用不好微信就成了走过路过不 要错过的全场只要2元的小店。

我有一个开餐厅的朋友,微信公众号不到1000人,但是这1000个人就能保证他每天座无虚席。他不发促销信息,不发任何关于餐厅的广告,他每天就 跟他们的粉丝聊每一道菜背后的爱情故事,聊的你热泪盈眶聊的食欲大增,每每跟老客户聊的爽歪歪直接这道菜就免单。口碑就是从这么一个奇葩的老板开始。

5、精准

有朋友问我,我积累了几千微信粉丝,都是真实的,为啥做个活动啥的,怎么就没有反应呢?每天的互动量怎么才几十个呢?

微信不同于微博的之处就在于,它所追求的不是粉丝量而是精准的粉丝数,一个微博可以洋洋洒洒几百万粉丝,每天笑话鸡汤正能量,微信要的是绝对的精准人群,宁吸引300行业精准粉,而不是把自己的粉做成一个乱炖粉丝。

我的这个朋友是做奶粉品牌的,前期为了吸引粉丝,也因为老板对粉丝量的追求,各种论坛各种贴吧各种知道各种百科各种微博各种新闻各种软文,狂铺,最 后弄来的粉丝妈妈数量占不到十分之一,做活动没效果肯定是必然的。后来我建议他在妈妈博主的微博及博客上投放软性广告。这是人群的精准定位。

第二就是内容精准,完全有效不为凑内容而产生营销内容,内容是能够激起别人一种情绪的,而不是把自己当成一只拿着胡萝卜钓鱼的兔子,理解鱼的喜好,而不是兔子自己的喜好。

综上5点,实际上对于个人这是一个漫长过程,从0-10000,但是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可能就是几个活动而已,不过关键取决于粉丝的真实性,做微信一定要从头开始,可能很多人以为我先搞个500僵尸认证,认证了就好推广了,这是自欺欺人,连500个粉丝你都搞不定,谈什么搞定501-1000的档 次。只有经历了原始积累,你才能摸索到最适合自己的推广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