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黎,李黎讲师,李黎联系方式,李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礼仪培训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黎:礼之涵,礼之润,礼之和
2016-01-20 4808
     昨日,与一朋友笑谈礼,朋友说我颠覆了礼仪老师的形象,我笑问,你觉得礼仪老师什么形象?朋友说,“穿旗袍,刻板……”,(当然,朋友或许也是在开玩笑)
      我笑,忍不住说,“真正的礼仪老师,美的化身,善的代表,和的使者 ,文化的传播者……,礼,真正的礼仪是美的、善的、正的、和的、灵活的、变通的……” 
    朋友说,“有你现身说法,明了了礼仪老师是美的化身,……礼之涵,礼之润,礼之和 ”   
     今日早上上班途中,再想到这个话题,可以补充些 。但这是一个宏大的话题,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不能记述完整,只能写自己所解。
     真正的礼仪老师,应是美的化身、善的代表、和的使者、文化的播者,有和的气,温润的光、柔软的心,有雅的形、美的心,容人容物的量,有闲定的神,不扰的心,有专业而渊博的知识,有广泛的爱好,有高雅的情趣,有艺术的修养,有文学的造诣……
     礼者,应是文化人,然,有知识并非有文化。除了礼仪知识、礼仪规则,应博览群书,尤其是诸子百家、历史地理、文学艺术、传记典籍等,无书不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礼者,无论是知识,还是心胸,一定要广而博、专而精,最重要的是,德行过人。
     礼者,知易理,明方圆。知进退,善取舍,懂平衡。——和
     大智者,必大谦;大善者,必大和。真正优雅的人,有包容万物、宽待众生的胸怀;真正高贵的人,面对强于已者不卑不亢,面对弱于已者平等视之。
     礼者,不以已之标准度人。
     礼者,要播礼,要出世,一定要入世,不能清高得不食人间烟火,不能不知衣食住行,不知柴米油盐酱醋茶,否则,讲礼都是空谈。然,入世需有出世心。礼仪,总给人雅的感觉,总让人觉得有距离,其实,大雅即大俗,大俗即大雅,礼仪是亲和的、包容的,平易近人的。礼者,也是一颗平常心……
     礼仪,如一树大树,地面上,枝繁叶茂,根却深深地扎进大地……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饱含泪水,因为我对礼仪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礼仪,如阳光、如空气、如大海,修炼,是一生的事,是无处不在的事,这是一直以来我对礼仪的感受,是礼仪对我的沁润。
     我是一名快乐的师者,学习、思考、践行,传道、授业、解惑,我愿意,乐意、惬意……,莞尔礼之涵,礼之润,礼之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