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兴,常兴讲师,常兴联系方式,常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顾问前华为营销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常兴:战略与执行的力量—华为业务领导力2016
2016-01-20 11927
对象
CEO
目的
华为业务领导力模型 塑造华为核心价值观 审视华为战略 华为企业业务设计 执行的力量
内容

【基于BLM的企业市场营销战略规划】

【课程收获】:

学习业务领导力模型BLM的构成要素:

1.战略意图、2.市场洞察、3.创新焦点、4.业务设计;

二、了解行业价值转移和驱动因素变化中六个概念:

1.客户偏好、2.行业间的界限模糊 、3.全球化/新进入市场的全球性竞争者、4.突破性的新技术、5.法规变化、6.新的或变化中的利润模式。  

三、学习企业创新业务设计思维方法:

业务设计是与不断变化的客户偏好和价值转移趋势相协调一致的蓝图、客户偏好包括(已表明的、

未表明的、和未来的)。业务设计环境包括(传统的和新出现的)。

四、掌握企业业务创新设计要素和方法论:

业务设计六要素:

1.客户选择和价值定位:以哪些高价值客户机会为目标?

2.我有什么样的独特的客户价值定位?

3.价值获取/利润模式:如何通过为客户提供服务来获得利润?

4.业务活动范围:需要什么样的业务活动范围和资产?

5.战略控制:企业有什么样的可持续性的差异性来源?

6.组织架构:如何使企业的人员、流程和组织结构协调一致?


【学员对象】:企业CEO、公司高层管理者、部门总经理

【课时】:2天

【需求情况】:业务领导力模型(BLM)是创造快速和持续适应不断改变的企业业务的核心思想,是高层管理者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必备能力,也是一种能够通过积极的实践得以发展的能力。

企业管理者通过领导他们的高层团队对战略性问题和机会进行探索和解决,委任研究项目以获得新的洞察并设定新的方向;清楚地识别业绩或者机会差距来推动变革,承担已被识别的风险并进行有效管理,对市场和技术的变革带来的战略影响进行沟通,清楚地描述业务战略以便所有的人能够理解战略和各自的角色,设计灵活的业务体系使之能够自我调整以适应变化,并且从根本上解决业务模型和企业价值观之间的冲突。

领导力要求企业既能够在核心业务中竞争,在这一领域,成本控制、持续改进以及减少可预见的失败的发生可能是竞争的关键;与此同时,他们也要进入新兴的增长领域,在这里,激进的创新,承担新的风险以及探索性的市场试验又是必需的。

战略源于对现状的不满,不满表现为对现在和期望业绩之间差距的感知。业绩差距是对现状和期望的业绩之间的不足的一个量化的表述。机会差距则是对现状和新的业务设计可以达到的结果之间的差异的量化评估。对业绩差距的弥补不必通过业务设计的改变,只需注重良好的执行就可以实现。而弥补机会差距却要借助于业务设计。

【课程特色】:这门课程来源于Mercer咨询公司是关于这二十年来形成的整个基于价值转移商业理论的重要观点,这套理论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通过学习了解对整个二十年来的经济是怎么看的、对整个商业又是如何理解的。Mercer曾为IBM、微软、惠普、波音、索尼通用电器、飞利浦、时代华纳等企业设计规划了创新的业务设计流程。IBM曾广泛应用Mercer这套关于战略的知识资本对1000名高层管理人士进行价值转移和业务设计概念的培训,包括对高层营销管理团队的实地培训并将其嵌入公司战略规划流程中,明确这套理论是“深入研究”战略项目的基础。

【培训方式】:案例讲授、案例分享、分组研讨、分享感受、案例演练、学员分享、老师点评;

【授课语言】:中文

【授课方法】:面授

【课前要求】: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业务领导力模型(BLM)理论部分

业务领导力模型(BLM) (概念与案例分析结合)

领导力与企业实践领导力的要求 战略与执行的基础战略意图 市场洞察创新焦点业务设计能力要求案例(概念,案例分析)

业务设计(战略设计)

客户选择 价值主张 价值扑捉活动范围持续价值增值风险管理案例(概念,案例分析)

战略执行

业务设计实施关键人物与相互依赖关系 人才与正式组织 氛围与文化业绩差距与机会差距案例(概念,案例分析)

第二部分:战略解码与演练

公司战略与2016年优先工作重点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上级部门2016年优先工作重点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本部门组织结构及职责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本部门3-5年业务规划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本部门2016年业务规划和工作重点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公司和上级对本部门(领域)要求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本部门(领域)短木板建设要

案例讲解流程梳理研讨优先工作重点 输出

总结输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