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自立,苏自立讲师,苏自立联系方式,苏自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苏自立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职业素质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苏自立:品位决定地位
2016-01-20 3175
品位决定地位
跟人聊天,常常涉足社会地位的话题,甚至有的人会问:“你有什么社会地位?”
  本来,社会地位是要说明一个人社会威望和荣誉的高低程度,是对对社会做出价值、贡献的人的肯定和激励,并以此让其发挥社会效应,让更多的人做对社会更有意义和更有价值的事。但是,社会地位成了一些追名逐利者追求的目标和动力。
  品质好、素质高的人有社会地位可以为更多的人做好事,可扬正气,树新风。
  品质差、素质低的人有了社会地位可能给了他做坏事的机会,更具有破坏性,还败坏了社会风气。
  我住的小区有一位从北京协和医院退休下来的主任医生,听他说过这样一件事:
  一天,一位乡下来的人不排队冲到医生办公室,气冲冲的让医生先给他的病人看病,医生们无奈让这人去找主任,于是,这人找到他,说:“我们县长生病,我是他秘书,我们来北京给他看病,你们得先给他看,为什么要让我们排队?”这位医生回答他:“县长也得排队,你不就县长吗,你先回去排队去。”这位医生感慨;“我认识的中央的高官都多了,一个县长就不排队了------”他说当时去他们医院看病的不少是有社会地位的人,这样的甚至有甚于此的太多太多。
  这样的人有地位,没品位,貌似高大,却很缈小,只能给这个社会制造更多的恶心。
  有的人还没地位,就装有地位、有身份,想跟人划清界限,显示自己是高帅富,想与众不同;有的人自己没地位也没品位,想象和希望别人不如自己,比自己更差。
  有的人把社会地位作为追求动力或目标,追名逐利,急功近利,甚至为此不择手段,这样的人没有社会地位,也没品位,即使一时得势,混到了地位,也恐不会混太久,甚至有可能为此牺牲的很惨,这样的事例也数不胜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