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自立,苏自立讲师,苏自立联系方式,苏自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苏自立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职业素质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苏自立:曹为伯先生简介
2016-01-20 3076

    曹为伯,字泽生(汉章先生长子),大学文化,甘肃靖远县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中学语文教学三十六年。

一九二三年三月十九日农历二月初三日)出生於宁夏海原县,西安乡,小河村,一九三九年八月至一九四六年七月,先后在甘肃酒泉肃州师范中学部,兰州甘院附中,兰州志果中学高中部就读,一九四六年八月至一九四九年七月在西安市西北大学学习,在校期间受当时学生运动和新思潮影响,读进步书籍,参加学生运动,接近进步同学,帮助革命同学顺利的开展地下工作,利用父亲当时从政的身份,地位,便以不公开的神秘态度,直接间接的进行革命活动,帮助朱力,王煦,张庞,崔梅,马育祥等同志(当时他们是地下党进步学生,革命积极分子)设法出资,资助掩护他们完成革命任务,并送他们去了延安,这期间经朱力同志(当时党组织负责人)介绍加入了党组织,后困受家庭出生和父亲外出的影响,解放期间与组织失去了联系。

 一九五零年至一九六七年在靖远中学,靖远县第一中学教书,爱好文艺,体育,多次在校文艺宣传队,县春节文艺宣传队作编 导演,扮演过革命剧《东风解冻》《血泪仇》《白毛女》《刘胡兰》等剧目中的人物,一九六六年父亲从台湾来信一封,时值文化大革命,被当时的造反叛定位“港台特务”一九六八年至一九七零年被关进牛棚,在那惨无人道的日子里,经受了非人般的精神折磨和皮肉之苦。

一九七一年恢复自由,被调靖远县东湾中学任教,一九七六年底调回靖远县第一中学任教至退休。二零零一年九月病故。从教数十年,宽厚恭俭,敦朴善良,心性平和, 明达自重,平生出入学堂,家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唯贤唯德,立身立声,行不侵命,口无恶语。同事全国人大代表张克让校长和原靖远县副县长各赋诗一首,对他的一生做了评价:“一身正气,不卑不亢,讲声舞身亦莊亦谐,德才兼巍,鸣靖城:八旬仙遊,无痛无痒,今世来世自由自在,福寿齐辉,誉平川。”

教书见真诚,教到老,学到老,教学相长也,心香口惠,卅载风霜情更痴,此至坚贞,始终不惑。

育人倾肺腑,育其身,培其身,育培互滋之,气壮胆刚,半生雨露爱弥笃,斯人雅范,毕竟长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