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岸,何岸讲师,何岸联系方式,何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中层管理综合技能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岸:欣赏与肯定是最简单有效的激励方式
2016-01-20 37061

      在《如何培养和激励下属》的课堂上,有的中层干部问我:“何岸老师,我即没多少钱,也没多大权,怎么去激励我的下属啊?”我告诉他,凡是动用资源的激励方式都称不上最佳的激励。比如涨工资、提职位是一种激励方式,但只有拥有这样权力的人才可使用,不是所有管理者都可以随便使用的。并且即便拥有这种权力的管理者也不可能经常去给下属涨工资、提职位。那么如何有效激励下属呢?

      我认为最简单最有效的激励方式就是:欣赏与肯定。

      我们的下属肯定不是最完美最优秀的,身上肯定有很多不足,如果我们总是看到他们的不足,并不断批评他:你错了——你又错了——你怎么总错——你太不用心了——你就是一个不认真负责的人!这样下去,我想你的下属自己都觉得自己有问题。

      我们的下属虽然不完美,但身上一定有闪光点。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能不能抓住他闪光的一瞬间去及时给予欣赏和肯定。当你的下属被你欣赏和肯定时,他会非常开心,并努力向你欣赏和肯定的方向努力。这就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经济最容易的激励方式。

      所以,各位管理者,去培养自己欣赏与肯定下属的习惯吧。在运用欣赏与肯定的激励方式时,要注意几个要点:要及时、要具体、要发自内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