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岸,何岸讲师,何岸联系方式,何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中层管理综合技能训练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岸:MTP中层管理培训应该涵盖哪些内容
2016-01-20 48077

MTPManagementTraining Program 管理培训计划、管理能力训练课程)是由美国企业管理研究机构与跨国公司合作,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培训课程。课程较完整、系统,产业适用度广。

针对中层管理者,MTP管理课程应该涵盖哪些内容呢?

我们对中层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以实现公司目标。那么,要提升中层干部哪些方面的管理能力呢?

通常,我们可能会分为管人、管事两个方面的能力。其实,在管人管事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管好自己。在管好自己,又会管人、管事后,再提升中层干部的领导魅力。所以,何岸认为MTP中层管理课程应涵盖四大部分:自我管理、人员管理、工作管理、提升领导力

一、      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就是在角色和心态等方面提升自己,具体应分为:

1、   优秀管理者素质模型:让中层干部知道优秀管理应该是什么样的,建立标准模型,对照自己,找到差距,找到提升的方向。

2、   角色认识:让中层干部知道在企业管理中应扮演的正确角色和不应扮演的错误角色,及如何转变管理角色。

3、   管理者心态:让中层干部知道作为管理者应具备的心态,及如何培养良好的心态。

二、      人员管理

人员管理就是针对管人的层面应培养和提升的管理能力,具体应分为:

1.       培养下属能力:让中层干部知道培养下属是其应有的职责,及针对不同员工应采用什么样的培养方式和方法。

2.       沟通协调能力:让中层干部了解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学会如何与上级、下级沟通,如果进行跨部门沟通与协调。

3.       激励下属能力:让中层干部学会针对不同的下属运用不同的激励方法,使下属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4.       团队建设能力:让中层干部知道如何搭建团队,如何处理冲突,如何协调团队成员并发挥各人优势,成为高绩效团队

三、      工作管理

工作管理就是针对做事的层面应培养和提升的管理能力,具体应分为:

1.       目标计划管理能力:让中层干部掌握目标计划管理的工具和方法,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如何根据目标制定计划并分解到可操作、可执行、可实现。

2.       执行与控制能力:让中层干部知道执行不力的原因,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并加强全过程的控制,提升团队执行力。

3.       有效授权能力:让中层干部学会有效授权的方法,从繁忙的工作事务中解放出来,去做更重要的管理工作。

四、      提升领导力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卓越的管理就是领导”。中层管理者在管好自己、人、事基础上,应注重培养自己的影响力,提升个人领导魅力,从管理走向领导。具体内容包括,让中层干部知道管理与领导的区别,如何提升职务权力之外的个人影响力,成为卓越的管理者——领导。

 

以上MTP中层管理课程的四个部分不是简单拼凑,而是前后呼应,有很强的逻辑性。相信经过这样课程培训中层干部,在综合管理能力方面一定有所提升,一定会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