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岸,何岸讲师,何岸联系方式,何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中层管理综合技能训练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岸:以下残局的心态面对困难
2016-01-20 46050

       工作中常常遇到困难,有时让人心烦、让人沮丧,抱怨为什么事情搞成这样。当以这种心态面对困难时,有助于问题或困难的解决吗?

       相信我们都见过在马路边摆残局待人对弈的吧,有的象棋爱好者前来博弈。所有应战者,一定会集中精力想对策,想到未来各种困难的应对方法,做好充分的事前控制。即便输了这盘棋,也只是向内自省,认为自己的对策不好或能力不足,而没有人去抱怨为什么局面会搞成这样?

       这就是下残局的心态,即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去责怪、不去抱怨,不去纠缠于过去的原因,而是接受现实,面对当前的局面,把现在当成新的开始,积极寻找“破局”的方法,思考未来可能出现问题的对策。

       下残局的心态,就是把焦点调到目标上,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眼前的困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