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军,田军讲师,田军联系方式,田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讲师和管理咨询师
36
鲜花排名
5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田军:PKT考核理论(五)
2016-01-20 3352

PKT考核理论(五)

——摘自《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田军著)第八章内容


(三)关联使用

前面介绍了PKT理论中三个要素的单独使用方法,现介绍三个要素的关联使用,即联合使用PKT理论。

所谓关联使用,是指将PKT三个要素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联系起来,联合进行使用。

1.关联方式

关联方式有四种(如图8-1所示):

(1)PK关联:岗位关键指标(P)、关键事件(K)二者联合使用。

(2)PT关联:岗位关键指标(P)、时间过滤(T)二者联合使用。

(3)KT关联:关键事件(K)、时间过滤(T)二者联合使用。

(4)PKT关联:岗位关键指标(P)、关键事件(K)、时间过滤(T)三者联合使用。

 

 图8-1 关联方式示意图

 

2.关联方式在企业考核中运用

(1)PK关联:适用工作任务紧急、重要、时间周期短的考核。例如对某项重要任务进行考核。

(2)PT关联:适用全局型重要岗位、时间周期长的考核。例如总经理、项目负责人等。

(3)KT关联:适用非全局型重要岗位、时间周期长的考核。例如财务人员、研发人员、采购人员、库管人员等。

(4)PKT关联:适用时间周期长的全部岗位。

3.关联方式在人生指引和日常生活中的运用

(1)PK关联:适用紧急、重要、时间周期短的事情处理。如医院急救、短线炒股等。

(2)PT关联:适用对人生全局有重要影响、时间周期长的事情。如学习高考、选择职业等。

(3)KT关联:适用内容重要、时间周期长的事务处理。如定期体检、重要关系的维护等。

(4)PKT关联:适用人生中需长时间规划的重要事情。如财富积累、婚姻的维护、健康保养、职业规划获得成功等。

 

七、理论贡献

(1)PKT的三种考核方法,是当前各种考核方式的精华提炼,具备有效、省力的明显特征。

(2)PK关联、PT关联、KT关联、PKT关联组合,是新的考核工具,使考核更有针对性。

(3)PKT理论对人生和日常生活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八、补充说明

(1)PKT理论中涉及的三种方法,是考核的常用方法(以前就有),不是笔者原创。将其提炼出来,形成“PKT理论”以及关联使用,是笔者的研发成果。

(2)PKT理论有效、省力,但不是万能、唯一的考核方法。必要时,可与其他考核方法(如KPI、目标任务书等)联合使用,效果更加明显。

(3)有关PKT考核的深化内容正在研发之中,请读者适时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全文完)

(版权所有,违者追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