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军,田军讲师,田军联系方式,田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讲师和管理咨询师
36
鲜花排名
5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田军:管理模型应用课程的主要内容
2016-01-20 37286

管理模型应用课程的主要内容

 

一.课程背景

1.管理模型是管理理论的精华提炼,是众之翘首的可视圭臬。系统学习管理模型知识,将这个相对枯燥、专业性很强的概念与现实工作和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发现培养模型兴趣,掌握模型实操技巧,成为有效管理和人生指导的一种独特工具,是目前很奇缺的一门课程。

2.当我们拜读国外管理大师的某某模型、世界知名企业的某某成功模式后,除了一些虔诚赞许,还有一种不可名状的自问:我们中国的管理模型怎么样?管理模型与自己的企业和个人有什么关系?管理模型真的高不可攀吗?

3.在对企业进行管理咨询和诊断时,我尝试过这样的实验。用国外专业模型(如竞争五力模型等)认真进行诊断,企业反馈效果一般;用企业领导人周围的实物模型进行诊断,反馈效果非常之好。由此我得出结论:自创管理模型非常有效,因为它就在身边,而且操作简单。

4.管理模型并不高深遥远,管理模型就在我们身边。它能带来珍贵的乐趣,它能成为一种思维意识习惯。它有拨雾见阳的潜质,它有丝丝入扣的动能。一句话,近在身边的管理模型能带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实实在在的价值。

 

二.课程收益

1.系统学习管理模型知识,了解国内外管理模型现状,强化“管理模型就在身边”意识。

2.通过课堂演练,学员能独立分析和构建简单的管理模型,对企业管理和日常工作生活进行规律性指导。

3.发现兴趣,培养兴趣,养成建造管理模型的习惯,享受成就喜悦。

4.为阅读管理模型专著《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提供直接帮助,现场解答。

5.分享和体验在执行力、绩效考核、职业素养和心态等课程领域的模型应用成果。

 

三.课程内容

课程从管理模型的基本定义入手,分析了管理模型的作用、类别、适用对象,介绍了国内外管理模型发展现状。列举了学习管理模型要突破几个瓶颈内容,分析和阐述了管理模型的兴趣所在,提出了“模型就在身边,我是模型主人”的新观点。

课程重点深化了管理模型的应用事项,为学员讲授和训练如何分析模型、建立模型,如何利用模型来指导工作和生活。详细介绍了管理模型的产生途径、生成类别、构筑要件和注意事项,使管理模型真正落地,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对如何阅读管理模型专著《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提出建议,对团队执行力、绩效管理和考核、职业素养和心态等课程领域的模型应用进行了展示和体验。

 

四.课程特色

1.  此课程是讲师多年潜心研究和开发的核心课程。凝聚心血,浓缩精华,物有所值。

2.  此课程为国内外系统学习管理模型知识、使管理模型真正落地的稀缺课程。

3.  在现场授课中,讲师携带部分实物模型,直观有趣、交流互动、印象深刻。

4.  课程对培养个人兴趣和激发个人潜能具有特殊训练作用。

课程几乎囊括了讲师其他课程的精华部分,具有“以一带十”效果。

版权所有 违者追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