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有效绩效面谈的六个步骤
2016-01-20 2252
第一步:面谈前的准备

第一,我们需要进行充分的面谈前准备,包括准备员工的绩效数据、员工绩效与考核指标之间的对比数据、管理者想和下属面谈的主要方面、下属可能会提出的问题等等;这样可以避免泛泛而谈、没有重点。

第二步:选择面谈时机场所

第二,选择合适的面谈时机和场所,确定面谈时长(面谈前就应该以计划的形式确定,并知会下属);这样做可以避免想谈就谈、无的放矢。


第三步:选择面谈开场白

第三,选择合适的开场白,让双方能快速、清楚的进入面谈主题;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让面谈气氛轻松,另一方面也能让面谈目标清楚。如季度绩效面谈,可以类似这样开场:“某某某,你好,我记得你一直很爱好打羽毛球,最近还经常去打吗?(等待下属回答后可以继续)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又到了季度末,今天我想利用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你一起沟通回顾本季度你的工作绩效情况”。

第四步:正式面谈

第四,正式面谈开始(注意面谈双方采用成90度入座的方式,这样双方眼神既能充分接触又不会有面对面入座时的那种“正视”而产生的不适之感),依据之前的面谈规划逐步展开,根据情况可以采用引导、提问、聆听、探讨等多种方式,让沟通既轻松又高效。

第五步:面谈结束前的总结

第五,绩效面谈结束前,一定要有总结,并得到下属的认同。如可以这样说,“通过刚才一个小时左右的沟通,我们就你的绩效方面达成了如下共识(逐条列出),你看是否是这样?”

第六步:面谈结束时的鼓励

第六,绩效面谈结束时,采用鼓励性的语言,并记得对下属配合本次绩效面谈表达感谢之意。

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简介

平台内容:分享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思维、自我管理、个人职业发展等相关资讯。

订阅号ID:wangshuwen_px



扫描上图,即可关注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阅读更多管理文章。



作者简介: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已出版8部著作,其中《从技术走向管理——李元芳履职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一名”,《张成功项目管理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二名”),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2013年度中国500强讲师,2014年“纪念中国培训30年·华誉奖”获得者,2015年度中华讲师风云榜500强讲师。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