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美文欣赏: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
2016-01-20 2746

李元芳点了点头,然后抬头景仰似地看了看自己聪慧至极的女朋友李思思,问道:“思思,你刚才说‘管理者永远都是穿珍珠的那根线’,是不是意味着管理者就不需要带头了?”

李思思回答说:“此言差矣。我说‘管理者永远都是穿珍珠的那根线’是有前提条件的,是指不要在员工面前炫耀自己,不要在利益面前只考虑或先考虑自己。而在工作方面,在履行公司规章制度等方面,作为管理者,应该起模范带头的作用。”

“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李思思继续说,“这足以说明团队领头羊的重要性。”

李元芳插话道:“管理书上曾说过,‘由一头狮子带领的羊群最终都会变成狮子,由一只羊带领的狮子队伍最终都会变成羊’,是不是这个道理?”

李思思回答道:“你总是善于思考和联想,这是你的优点。那我问问你,你认为你自己是一头狮子还是一只羊?”

李元芳不敢在自己的女朋友面前过于张狂,但又不能让女朋友对自己有丝毫失望,于是灵机一动,采用两全其美的口吻说:“现在是‘羊’,如果有你长期在我身边,我想我早晚会变成‘狮子’的。”

李思思故意调侃道:“当你变成‘狮子’的时候,会不会吃掉我?”

李元芳作怜爱状,抚摸着李思思的小手说:“当然不会啦,我说的‘狮子’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指在工作上,在家庭生活中,我永远是你身边一只听话的小绵羊、中绵羊和老绵羊。”

“小绵羊、中绵羊和老绵羊?”

“是的,现在是小绵羊;年龄再大些,就变成了中绵羊;年龄再再大些,自然就变成老绵羊了。”李元芳笑着说。

李思思嫣然一笑,说:“这还差不多。”

说实话,李元芳对自己还是心如明镜的:自己现在离‘狮子’确实还有很大的距离。不过,路虽远,行则至,事再难,做必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李元芳的奋斗精神。

在两人畅快的交流和沟通中,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十二点半。这对恋人起身朝附近的小吃店走去,准备好好享受白云山独特的三水豆腐花和萝卜牛腩。

简单吃过午餐,李元芳和李思思继续游玩。

*               *              *

在恋人的身上,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眼看夕阳西下,两人还有点流连忘返。从白云山返回的路上,李元芳想:思思比自己看过的由成君忆先生创作的《水煮三国》中诸葛亮的老婆阿丑更有智慧。当然,容貌方面,阿丑和思思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档次——不具有任何可比性。

夜幕之下,看着万家灯火,李元芳把李思思搂得更紧了,紧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注:本文摘录自《从技术走向管理——李元芳履职记》,有部分修改(该书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一名”。)。

王树文老师简介: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已出版8部著作,其中《从技术走向管理——李元芳履职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一名”,《张成功项目管理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二名”),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2013年度中国500强讲师,2014年“纪念中国培训30年·华誉奖”获得者,2015年中国百强讲师。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简介

平台内容:分享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思维、自我管理、个人职业发展等相关资讯。

订阅号ID:wangshuwen_px


扫描上图,即可关注王树文管理有道分享平台,阅读更多管理文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