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两性眼中的私房钱VS逛街
2016-01-20 4128
私房钱和逛街有什么关系?男人喜欢存私房钱,同时觉得女人逛街是乱花钱,所以,愈发觉得钱的重要性。所以,私房钱有时在两性关系中,会成为导火线。

  私房钱是什么?

  从 某种意义上讲,金钱是一个人获得独立和安全感的前提在英文里,私房钱被称为“egg money”或者“pin money”。“egg money”是指农妇们卖鸡蛋积攒下来的钱。而“pin money”是指城里女人由丈夫每月所给的家庭用度里省下来的钱。旧时候,妇女买菜时怕钱掉了,就用一个别针(pin)把钱别在裙子上,私房钱因此而得 名。在北方私房钱又称“扒漏子”。

  在男人的经济地位明显高于女人,婚姻成为女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时,金钱不言而喻地能带给女人安全感。所以,也就有了婚姻关系中的违约赔偿和支付赡养金制度。

  婚姻关系中,如果一个人给家里挣的钱比另一个多,挣钱多的一方很容易在金钱上更具控制力或者有更多支配金钱的自由。而挣钱少的一方可能会感觉自己的价值较低,并且由此而放弃自己在家庭财政中的平等权利。

  “钱是共同的”这个说法有时并不准确,因为不管是最初的“私房钱”还是后来的“AA”制,都说明,婚姻的共同体中,多多少少存在彼此分离。

  从 某种意义上讲,“go Dutch”的方式是将各自拥有的“私房钱”明面儿化,在金钱的使用和归属上清清楚楚地分出“你”“我”。尽管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能够支配的一部分钱是十 分有益的,但是过分强调独立的“你”“我”,或许并不利于“我们”关系的维系。很难说,经济完全独立的两个人,在婚姻中就拥有更多安全感。说破天,私房钱就是不想被人知道而自己留作后手的!

  现在似乎没有人把私房钱拿出来讨论,因为它有点暧昧。私房钱对婚姻关系来说,如何使用也非常微妙。说到底,私房钱问题折射的是夫妻双方对待金钱的选择态度,私房钱考验的是夫妻之间的责任和诚信。所以,如果能让私房钱变出更多的钱来再适时亮相,可能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男人对私房钱怎么看?

  对女人莫问年龄,对男人莫问收入,尤其是私房钱。

  男人攒私房钱,从大的方面来讲,是一个社会问题,对男女平等有一定的缓冲作用;从小的方面而言,是夫妻间未能达到完全信任的表现,对夫妻情感的变化起着一定的调节作用。只要你的丈夫私房钱用得正当,且无碍于家庭和谐,不妨网开一面。这也是还男人一个自尊的大问题。

  私房钱对婚姻关系来说,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也许,私房钱仅仅是夫妻双方对待金钱的态度问题。私房钱运用得当,能为夫妻关系锦上添花;如果私房钱“私”字当头,幸福生活就会可遇而不可求,笼罩着雾般的阴影。

  私房钱的用途不能“见不得阳光”,不能将私房钱用于赌博等不当消费和开支。一般的私房钱都是“取之于家,用之于家”。私房钱常在节日、生日之际大显身手,为爱人或孩子购买礼物,给家人意外的惊喜,促进家庭和睦,这时也没谁去纠缠“钱源”了。

  很 多女人对男人“有钱就变坏”这个定律深信不疑,所以,经济制裁成了防止男人出轨的好办法。男人为此也想出了一个表面服从,暗地里偷偷存私房钱的办法。这样 既可以顺着老婆心意,又可以口袋里有钱,何乐而不为?同时,男人对女人逛街,既觉得浪费时间精力,也乱花钱,只是为了家庭和睦,不得不闭嘴罢了。

  在他陪你逛街时,实际他在想什么?

  人对于逛街并不反感,谁不需要买东西?一件合身的西服,一双高级男鞋或是一块好表都是男性公民在职场的必需品。男人的习惯是直奔主题,他们不会在一件没想过要买的东西上停留哪怕一秒种的时间。

  男人陪女人逛街最长时间不能超过72分钟!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极限,男女双方“分分钟”会以吵架收场或者扫兴而归。而这个结论的得出也是和男人女人原始本性有关。

  1、她什么时候能逛完?

  2、她到底要买什么?

  3、我还剩多少钱?

  4、我是否需要开溜?

  5、那件衣服很好!(看到性感装时)

  6、女人!!!真受不了。

  7、快点买了吧!!

  8、我很爱她,我要坚持!

  其 实耐心点的男人或是比较成熟的男人都会坚持下去,虽然心里不爽。他们抱怨的其实是为了逛街而浪费的时间,并不是这个女人本身或是逛街本身。一位衣着得体、 落落大方的女友是男人另一种奢侈品,正常男人都喜欢。要明白,不管你带着他逛街是为了多个搬运工还是提款机,都要注意分寸。

  男人的想法是:既然不买,为什么要看?!

  女人逛街时在想什么?

  1、打发时间;

  2、散心;

  3、知道哪里在打折可以成为下午茶的谈资;

  4、新商场,没逛过;

  5、变相减肥;

  6、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7、拉动内需;

  8、我看那个专卖店的小姐不顺眼,试它个几十件就是不买……

  最后,我好像总是缺点什么。上帝赋予我们不同的性别,也赋予了我们对生活的不同理解。

  记住这3点:

  1、别把他搞得太累或太穷;

  2、出门前也问问他想买什么;

  3、运用你的聪明才智,尽量让你需要的在中间买,他需要的在开始和最后买。

  女人觉得,男人有私房钱肯定要干坏事,但是逛街买东西嘛,是正当消费。男人觉得,有点钱在手中才有底气,老是逛街购物难怪说钱不够话。

  私房钱和逛街,其实是男女对钱财看法不同。如果非要坚持自己的见解,吵架是肯定的了。不如各退一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