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手机幻听症,你有没有?
2016-01-20 2744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被“手机幻听症”所困扰,他们经常会“听到”自己手机在响,可是打开手机后却发现没有来电和信息。有人甚至觉得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即便是别人的手机响了,也觉得是自己的手机在响。“手机幻听症”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吗?

  现 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且越来越依赖于手机和电脑,特别是广告员、营销人员等频繁使用通讯工具者。他们的手机24小时待机,害怕错过重要信息、丢掉重 要客户,心里期待着电话可能带来的消息。这些强烈的心理暗示会诱发人们的“手机依赖”,没有手机在身边,就有种人间蒸发的恐惧感,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心因性 强迫,也就是手机幻听症状。

  手机幻听偶尔出现并非病症,且不能归入精神疾病幻听症的范畴,但如果频繁出现,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强迫症了。若一年就出现几次,出现的时间也比较短,就没必要过多关注了;若每天出现很多次,持续时间也比较长,确实是出现幻听,就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心理门诊进行诊断。

  对 于大多数轻度“手机幻听”的人而言,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节。可根据自己的个性改变工作性质;或者调整工作,调整生活节奏,使自己得到放松;或者尝试通过经 常更换手机铃声,采用一些相对舒缓和轻松的乐曲,以转移注意力,放松身心,起到心理减压的作用;有条件的还可以短期休假,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调 整好生活工作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