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自娱自乐九个妙方
2016-03-11 1123

对于不少人来说,独自一人时会备感寂寞和孤单,但其实,独处也有独处的乐趣,一个人时,不妨试试以下9个方法来自娱自乐。

  精心地 布置一下居住和工作的空间。人在干净、整洁、漂亮的环境中心情会更愉悦。所以不管多忙,每周都抽点时间出来打扫或装饰一下自己的“小窝”,无论是挂一些自 己喜欢的照片、画作,还是种些植物,你会发现“装扮”过的空间会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自己喜欢的环境里,即便独自一人,也能好好享受美感、平和感和 灵感。

  就近旅游。放下手头繁杂的事物,背起旅行包,走起来。无须跟风追求奢华、独特的境外旅游,其实不用花很多钱,同样能感到欢愉。可 以选择一个离家一两个小时车程的,自己还没去过的地方,做个小小的“探险”计划,来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也是体验生活,个人放松、充电的好方法。

  给过去的自己写封信。当有些想法、感情无处安放的时候,给自己写信,其实就是一个诉说的出口。通过写信,你可以把所想所感、所思所念和盘托出,整理自己 的人生与思绪。也可以把这几年获得的进步、积累的智慧“告诉”以前的自己,让生命历程清晰地摆在眼前,这能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也激励着自己实际生活的进程 要比想象中的好。

  运动起来。锻炼对身体、心理和情绪的好处数不胜数,它会增加能量、减轻压力,帮你找到快乐之源。体力活动会使大脑释放出内啡肽,给人带来幸福和兴奋的感觉。一个人的时候,专注地锻炼,快步走、慢跑、骑自行车等这些个人运动不仅能让身体强壮起来,还能放松心情。

  清点愿望清单。生活中,我们总是想的多,做的少。不用上班、没有邀约时,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已经做了什么”“还想做什么”。拿出纸笔,认真罗列 想实现的但还没做的事情,再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看着自己还有美好的愿望,想着只要付出就还有实现的机会,一股正能量便会涌上心头。

  阅读喜欢的书籍。独处的时候,是增强实力、提高素养的最佳时期,而阅读无疑是提升自我的最佳途径。难得没有俗务,没有聚会时,好好享受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想象书中世界,尽情抒发内心感情。

  对外观做点小改变。改头换面是改变心情、改变心态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一个人,只要高兴了,尝试一下新的发型,买双新款式的鞋,或是换一件颜色亮丽的衣服。只要每个改变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更喜欢自己,让自己更自信,那就大胆地尝试吧。

  做些志愿者工作。帮助他人能让人体验到更深沉的幸福。假期中,尽可能地抽一些时间出来到社区去做志愿者,也可以加入公益组织倡议活动。无论贡献大小,都要为你找到人生的位置和造福于他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养只宠物。养宠物给人带来乐趣和感动是显而易见的。宠物作为我们人类的伴侣动物,是我们人类获得幸福和健康生活的一个来源,饲养宠物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更充实。通过与宠物的交流、玩耍,饲养者的各种生活压力可得到缓解,甚至能提高工作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