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心理博士李蕊解析:王宝强婚变—是婚姻遭遇了欺骗,还是我们太年轻?(二)
2016-08-18 3019

王宝强婚变———是婚姻遭遇了欺骗还是我们太年轻?(二)

心理学博士李蕊解析

随着王宝强婚变事件不断升温,各种说法众说纷纭,家庭问题变成大家讨论的焦点,我在第一时间接受了电视台采访,分析了婚变背后深层次原因,并指导大家经营幸福婚姻的秘诀。

随着事件进展不断挖掘当事人各自隐私曝光,我们纷纷去猜测他们到底是谁背叛了谁?追根溯源,是婚姻遭遇了欺骗还是我们太年轻?

很多人认为一方背叛了另一方,也许一开始就是一种虚假的爱,那么,真的是我们婚前没有看清楚对方的真实面目,而婚后在发现遭遇欺骗以离婚告终?


恋爱期间我们都认为是爱着对方而结合,如果一定知道这段感情会无疾而终,谁也不结婚。

从恋人到妻子,到丈夫,身份发生变化后,我们会不自觉地去要求对方,欲望不断升级,恋爱期间大部分是一种超我的状态,会掩饰自己的缺点,很多时候也会要面子,注意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在意对方的感受,而婚后当角色发生了改变,这种掩饰随着爱情温度的下降,随着生活慢慢趋于平淡,这种刻意的修饰已荡然无存。不是我们没有看清楚对方,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一种欺骗,而我们感觉到上当受骗,是源于身份角色发生了变化,才最终感觉选错了人,感觉婚姻遭遇了欺骗。


我们都曾年轻过,在选择爱人时,由于自身的修养,阅历不够,过于美化了爱情,由于爱带有一定的盲目性,我们忽略了深层次的东西,性格上是否互补,认知上是否相同,这些对于热恋的人来说,都会忽略,对配偶的期望值过高等因素,用一生去发现和检验这些,足以发现太多问题。

用年轻的眼光去选择一生的爱人,难免会有太多事情是没办法看清楚和考虑周全的。婚姻本身未必遭遇了欺骗,是我们由于角色的变换,由于深入了解后发现了对方越来越多的缺点,由于激情退去,由于现实的锅碗瓢盆,最真实的生活……让我们感觉发生了变化,是由于年轻,我们那时不懂爱情,不知道哪种爱人是最适合自己的!

李蕊写于2016年8月18日晨


李蕊简介

北师大应用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学位、百度百科科研人员名人认证词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考评委员会专家评委、 世界最高医学组织认证临床催眠导师、徐州永恒心理研究所理事长、全国百强讲师

曾多次接受电视台、电台专访、南京新闻台“快乐养生坊”“养生正在流行”济南《我能赢》栏目特邀心理专家,全国多家知名网站、杂志特邀个案点评专家、专栏作家。

专业心理医生:婚恋性心理咨询、青少年行为矫正及神经症的咨询治疗。积累了大量成功个案。诊断治疗国内外心理障碍数万例.

专业讲师:主讲婚恋两性、亲子关系、及企业EAP服务课程

李蕊邮箱:lirui0819@163.com

李蕊微信:lr289058770

李蕊公众平台:心理博士李蕊谈性说爱

李蕊工作室公众平台:徐州永恒心理咨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