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新婚夫妇怎样平稳度过磨合期?
2016-01-20 57259

案例:张康与小兰在恋爱 时感情非常好,由于张康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所以当时两人恋爱时遭受到了小兰父母的强烈反对。可是最终在小兰和张康的共同努力下,小兰父母终于同意了他们 在一起。可以说,他们之间的感情经历过波折,并且幸运的度过了波折,交往3年之后,他们终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初婚的他们,是幸福的,是愉悦的,但是 新婚生活没过多久,就开始频频因为各种小事情而吵架,争执,彼此开始抱怨对方,责备对方,感情一落千丈。到现在彼此都不愿意再和对方沟通,家里变成了最压 抑和最安静的场所。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间的婚姻走到了如今呢?

  其实新婚的前两年基本属于婚姻的磨合期,是指新婚夫妇为了和睦相处,彼此适应的一段时间。在磨合期间婚姻能否能平稳度过直接决定了这段婚姻能否走下去。两个人能相遇相识到组建家庭不容易,新婚夫妇怎样做才能平稳渡过新婚磨合期呢?

  咨询师答复:

  1、新婚夫妇要正确认识婚姻的磨合期

  结婚成家,意味着两个人共同生活的开始。由一人世界变为两人世界,这期间少不了磨擦。其原因:

  一是恋爱阶段,双方都注意给双方以良好的 印象,较少显露出弱点和不足。婚后,随着生活的深入和时间的推移,双方各自的弱点逐暴露出来,这就很容易出现感情的磨擦。

  二是恋爱阶段男女双各自都具有自主权,尤其是经济和行为相对地不受约束,婚后的共同生活需要家庭观念,若一方自行其是,就造成对方不满,加之小家庭难免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务和开支,尤其是观点不一致时,倘若处理不当,也易导致矛盾冲突。

  由上述可知,只有经过婚后一段时间的磨合,夫妻感情才会进入到相对稳定阶段。因此,夫妻双方要客观正确地认识磨合期,对磨合期其他出现的矛盾应采取积极的措施,促使其矛盾的转化。

  2、不要对对方抱有过高的期望值,要相互谅解、宽容。

  结 婚前,一方对另一方往往颇具好感,且抱有很大的期望。结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逐渐发现对方的一些弱点和不足,这是人人都会有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 的。倘若这些弱点和不足,无碍大局,那你就闭上一只眼,不看或少看那些弱点和不足,别去苟求对方。富兰克林说得好:“结婚以前睁大你的双眼,结婚以后闭上 你的一只眼睛。”

  3、在工作和学习上,夫妻双方要相互勉励,携手共进。

  对生活中遇到的意想不到困难和问题,要相互协商,妥善化解,以和为贵。

  4、及时沟通。

  两个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在金钱之配上,孩子教育上,人际交往上,想法和做法不可能完全一致,遇到分歧时要懂得及时沟通。沟通是化解婚姻问题,消除彼此隔阂最好的方式。沟通的方式需注意,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不让矛盾升级。

  新婚夫妇都要学习一些经营婚姻的方法,担负起经营婚姻的责任,帮助对方也是帮助自己平稳度过婚姻的磨合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