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皓磊,董皓磊讲师,董皓磊联系方式,董皓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董皓磊:传统行业以销售为导向构建用户体验
2016-01-20 4749

传统营销时代,客户需要购买产品多数是通过与销售人员,或者对供应商进行实地考查体验后才能下决定。而网络营销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体验渠道。体验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销售,因此不以销售为中心的体验都是耍流氓:

1、售前体验:关键词:感性、受知!

客户与厂商从陌生到相识、相识到相知、相知到信任,是需要经过一个过程的。传统营销时代就需要销售人员多次走动、重复拜访,实际上这就是体验。客户通过与销售人员进行接触,从而对企业进行体验;互联网是如何完全这个过程呢?

2、售中体验:关键词:理性、获取!

有了良好的售前体验,提升了企业的颜值和增加了客户对企业的信任感,进入售中环节时销售人员可以采用电话、微信,甚至可以将微信公众平台传播信息的内容进行临时性调整,再加以人员辅助与客户进行产品、价格、技术等异议处理。降低销售费用的同时,也能让客户充分感觉到有可能与他们合作的这家企业不仅技术先进而且反应迅捷。

3、售后体验:关键词:情绪、麻烦!

综观很多企业网络平台,对于售后信息的传播无非是提出一些类似口号性的内容。最好的售后服务到底是什么?作为购买用户希望在售后服务中体验到什么?难道仅仅是几句图片中的回答吗?4个字就可以回答:预警、解决! 

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技术类的售后服务是我们主要面临的问题。传统营销时代,当客户出现技术性问题后需要销售人员到现场去处理,甚至有时还需要技术人员与销售人员一同到场解决,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借助互联网平台体验功能,让客户既解决了问题,还能增加用户的粘度,最重要的是可以大大节省了差旅费用,何乐而不为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