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天兴,吕天兴讲师,吕天兴联系方式,吕天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天兴:一日之计在于晨
2016-01-20 2648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从早晨开始就应该做好时间管理。不要把你宝贵的早晨用来争吵家事,或是教训家人。早晨应该用来和家人愉悦地共进早餐,最好是大家都坐在一起闲聊家常。如果你喜欢运动,早上的光阴再适合不过了。朝气蓬勃地跑跑或放开步伐大步走,都有益于一天的开始。事实上,惟有健康的身体才易保有积极健康的心智。不习惯运动的话,刚开始别太猛,慢慢来。

许多人热爱工作,却拙于做一日之计,这可不是好的时间管理。如何使原本于睡眠静止状态的一天动起来呢?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专注思考你今天要做些什么事,拟出计划。这跟你要去旅游时得带地图是一样的道理。将你这一天预备要完成的事写下来,或是记在电脑里,列出一张检查表。觉得有困难吗?这通常是因为你不太想去面对某项工作。逃避不是办法,还是拿起笔把它写下来吧!

进办公室后,尽早检视你的信件、语音留言、传真及电子邮件。因为你可能必须立刻回复某人的紧急留言。更重要的是,若你迅速回应,可以让人觉得你是个能掌握状况、时间管理良好的人,而且也可以使你更有效率地规划一天的工作。试想,如果八点四十五分做好了一天的规划, 却十一点才听语音信箱,结果因没尽早地听紧急留言,必须立即处理一些紧急事情而搞乱了你一天的计划,这岂不是前功尽弃?

每天早一点安排好你的会议行程及商务餐约。若早已预定好当天要和某人会面,但尚未约定时间地点,那么越早做安排越好。如果你知道对方九点前就会进办公室,那么在九点前打电话给他,你就会比较有机会直接和对方通话,而不必稍后像个呆子一样,在语音迷宫里周游列国。

一天行程已经紧得不能再紧的时候,把会议安排在早餐时段,抢个时间,也是个好点子。早餐会议可以让你在一天工作还未正式开始之前,就把一些事谈妥。由于双方都了解你必须准时进办公室,因此会议的进行通常比午餐会议要紧凑。嫌餐厅环境太吵?你也可以选择在公司的会议室,并请人准备好咖啡、三明治。

早餐会议也是双方认识的好方法,尤其是初次碰面。如果你选择早餐会议的形式,还可以达到三项效果: (一〉表示出尊重对方紧凑的宝贵时间;(二)由于早餐时间较短,有助于双方直接专注于讨论主题;(三)早餐的花费通常比午餐少得多,尤其当你的预算不是很充裕时,这一点更加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