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天兴,吕天兴讲师,吕天兴联系方式,吕天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天兴:拖延是时间管理的劲敌
2016-01-20 2390

 

拖拉是时间管理的大敌,我们下面就来分析一下拖拉对人的危害: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的一个笑话:我要停止拖拉了,想我决定推迟一段时间之后再停止。拖拉问题带来的危害性最大的一个后果是,它让我们拒绝享受现实的生活(而这正是时间管理的目标之一)。我们常常放任它的恶性循环去阻止自己体验从工作成就中所获得的回报和对休闲活动进行中所获得的全身心的享受。

拒绝享受现实的生活是我们所能涉及的拖拉问题中最为悲剧性的一面。它不仅阻止着我们去完成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工作,而且还让我们暴饮暴食、长期过度地看电视并在一系列不热心而被迅速丢掉的爱好和计划中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通过这些破坏性、推迟性的策略不断地降低着我们的生活质量。

工作狂与拖拉者往往都会:

  • 觉得自己总是受累于未完成的工作。他们觉得自己总是在工作,却没有资格休息。
  • 认为自己的生活“停滞不前”,只有一个微弱的希望:某一天,他们会变得有序而成功,从而可以真正地享受生活。
  • 认为人类都很懒惰,需要压力才能产生动力。两类人都采用消极的对话方式,工作狂用持续的忙碌来回应这种压力,而拖拉者的反应则是感到无从下手,因为紧张而裹足不前。
  • 对工作保持消极的态度。他们觉得工作是没有期限、永远也“喂不饱”的,需要有所损失和牺牲,工作狂愿意这样,因而常常避免和别人靠得太近。而拖拉者把这种牺牲看得太重,出于担心以后再也不能休闲的心理,跑出去心不在焉地进行休闲。

不管是工作狂还是拖拉者在没有工作的时候都心怀内疚。努力克制假日、休息和锻炼,会导致人的精神和动力受到压抑,从而使生活开始变得索然无味。为了能在生活中高水平表现的要求面前,维持高水平的动力,并减少拖拉的冲动,我们需要用无忧休闲来让自己的身心一次次地恢复生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