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天兴,吕天兴讲师,吕天兴联系方式,吕天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天兴:拼图化时间管理
2016-01-20 2255

       拼图化时间管理法是指用拼拼图的方式,把碎片化的时间系统的拼接在一起,从而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时间管理方法。

我们都玩过拼图游戏,拼图是一个完整的图案被分割成诸多碎片;诸多碎片拼接在一起,就可以组成一副完整的图案。

我们很多人都玩过拼图吧,就是哪种纸质的,小的有十几块,几十块,上百块的,大的有500,1000块的。

这和我们的碎片化时间非常相似;我们的碎片化时间非常相似。

都是要把零碎的物品拼接起来,拼接好了,对了就会拼出一个完美的图案,错了乱了,就就可能什么也拼不出来了。

我们可以象拼拼图一样,学会把我们零碎的时间有效合理的拼接起来,拼接成一副完美的图画。这就是拼图化时间管理。

拼图化时间管理是碎片化时间管理的重要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虽然我们尽量减少和固化碎片时间,但是我们还是无法消除和固化所有的碎片,碎片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势不可挡。与其养成依赖大块时间才能集中注意力工作的习惯,还不如认真考虑学习,如何才能更好的利用碎片化时间。

拼图化时间管理方法也分为四个步骤,用12个字来总结就是;减少化,固定化,熟练化,休闲化;

1、通过合理的计划,消减计划外分割,减少碎片化时间;

2、把相对固定的碎片时间固化,充分的利用起来;

3、熟练的掌握和使用大块时间的方法和技巧;

4、利用零碎的时间休闲放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