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风水学之如何选购房屋
2017-04-11 2530

近年来,地产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在这寸土寸金的年代,开发商为充分利用好土地,设计楼盘时,在风水方面的讲究未尽十分周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套房子决一家之祸福;人居环境风水是影响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良禽善知择木而栖,聪明的人都希望选择一所风水好的房子来居住。

风水乃综合性的人居环境学,其涉及到:地理学、地质学、化学、物理学、气象学、环境学、民俗学、数学、景观学、植物学、磁场学等。

释玄斋第七代传人罗李华在多年的从业生涯中,见众多缘主因居住环境风水不佳而深受其害,恻隐之心忡忡,故将如何选购房屋的风水问题指点一二,以供参考。


一、风大不宜

风水学最重视“藏风聚气”,气聚则生财。若发觉房屋附近风过大,风大则气散,气散则财破,这样的房子即使真的有旺气凝聚,也会被疾风吹散。但倘若风势过缓或气流不通,逐而形成障气,也绝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环境,是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清风送爽,这才符合风水之道。

二、阳光充足

植物依赖太阳之光合作用而生长,人居阳宅风水更讲究阳光充足而健康。坐北朝南、坐西朝东、坐西北朝东南的房屋皆属冬暖夏凉、阳光充足,最宜人居。若是坐南朝北、坐东南朝西北皆属阳光不足,往往阴气过重导致家宅不宁。坐东朝西,早上阴气过重,下午则西晒过重,此乃违背阴阳之道,不宜人居。

三、中宫受污不宜

现在房子的下水道位置多被开发商所固定,若房屋的中宫之位被用作厕所,疾病破财,大为不利。倘若厕所并不是位于房屋中心,而是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刚好与大门成直线,同样不吉。

四、直冲不宜

风水学最忌直冲,因为直冲的来势急剧,倘若居所首当其冲,则祸患甚大,不可不慎!罗李华老师提醒大家前往选楼时,若房屋的大门正对直冲而来的马路、桥、楼梯等,表示难以在其中安居,破财伤丁等。

五、外围环境

外围临近庙宇、骨灰堂、坟场、寺院、古墓、陵园、监狱、教堂、祠堂、铁路、高压线等的房屋阴气或邪气过重,不宜人居。

六、内部格局

人居房屋最忌内部格局怪异,“T”字型、“工”字型、“L”字型、“凵”字型、缺角等,都会影响的人的健康、和谐、财运等。


除了以上几点,具体还需通过购房者全家人的八字五行综合匹配选择最有利的方位、楼层,再通过八字喜用神匹配八宅风水中最有利的方位来布局。如:生气、延年、伏位、天医等四大吉位最适合做卧室、厨房、餐厅、财位等。如:祸害、六煞、绝命、五鬼等四大凶为最适合用作洗手间、杂物间等。倘若你家的格局已成定局无法改变,可请专业风水师进行勘测后,再借助字画、经文、石头、鱼缸、盆景、玄关等等进行改善布局。

阴阳五行学高深莫测,其蕴含着宇宙玄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在绕日运动中,每个人所处的时空区域和各大星球产生不同的磁场效应,顺和者吉,逆煞者凶。正确应用阴阳五行学,可以让人与生活环境磁场和谐融通,从而营造美好的生活。


欢迎关注百年易道世家“释玄斋”公众号:shixuanzha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