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请不要让爱你的人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
2018-09-19 2448

罗李华:请不要让爱你的人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

过去有一根稻草压死一头骆驼之说,而一根稻草怎么能压死一头骆驼呢?

有这么一个寓言故事:说的是一个主人有一匹老骆驼,多年来,老骆驼一天到晚任劳任怨地干活,主人平常也没怎么去顾及它,一天主人突发奇怪的想法,想看看这匹老骆驼到底还能背负多少重量的货物,于是就一点一点的增加负荷,已经有一些分量了,老骆驼还是没有垮,主人感觉也差不多了,似乎是不经心的,随意就将手里的一个稻草,轻轻地投向骆驼背上,没想到就是这一根稻草使得老骆驼突然轰然倒下。而骆驼是被一点一点压迫而死的,等到了最后,即使是轻如鸿毛的事,也会变得难以负荷。

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面对父母的无私奉献,而不断索取,总觉得那是取之不尽的源泉。总有那么一些人,无视爱人的谦让包容,而骄横跋扈,总觉得他爱你就要任劳任怨。为什么拥有的时候不懂得好好珍惜,非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不知有多少人何尝不是被那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的呢?

2018年9月18日晚上23点,一个网名叫“来生再爱”的网友联系到我,发来信息:“罗老师,您好,我是您的粉丝,默默关注您很久了。我觉得人生无奈,活着好累,对我来讲离开这个世界也许更是一种解脱,就想在临走前和能您聊聊。”“罗老师,您能帮我看看我的八字吗?我的寿命是不是就到今晚了?我的出生时间是:1982年农历十一月十五日辰时,说真的,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人总有一死,但活得不开心,何不早点离开呢?”

我说道:“好死不如赖活着,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一切都会成为过去,人生没什么是过不去的。想想你的亲人,不要做傻事......”

八字分析:男命1982年农历十一月十五日辰时

乾造:壬戌年、壬子月、丙戌日、壬辰时。

1、日元丙火生于子月:称“一阳潜在”,可在弱中得强力,丙火弱中复强,命中水多,无印星,为“弃命从杀格”,日后可平步青云,成为富贵之命。弃命从杀格的命局者,有奉献精神,通常舍己为人,做事多为他人考虑,而自己却得不到他人的理解,虽然会遇到很多的压力,但只要坚持勇于突破,必然化杀成威,能有一番作为。有诗曰:丙火明明一太阳,原从正大立纲常。洪光不独窥千里,巨焰犹能遍八荒。出世肯为浮木子,传生不作湿泥娘。江湖死水安能克,何愁成林木满山。

2、年月时三柱天干同时透出“七杀”,且生于子水之月,官杀过多,克身太过,必然长期受到压迫,倍感艰辛。上为父母、中为妻子、下为儿女,生活、工作等各方压力,皆需自己一个人撑着。而八字中财星(妻星)过弱,得不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辰戌相冲,夫妻宫受冲,反而会因为夫妻矛盾,而增添烦恼。可谓:家事私事两翻愁,一处身心多处忧。

3、年上七煞命不佳,上克爹来下克妈;父母命硬克不动,凶险之事本身加;说明:父母健康不好。月带偏官犯小人,小人引得祸到家;且日支食神为忌又受冲,说明:妻子对自己的支持和理解不够,妻子容易受她人挑拨,妻子叛逆善变,虚伪浮华,淡漠疏冷,妻星、夫宫冲动,婚姻难得美满。时逢七煞本无儿,制煞太过反伤身,且时支坐死墓绝;说明:子女宫健康也不好恐有带疾病。

4、运气:今年2018年戊戌太岁,大运丙辰,本命太岁年,流年与时柱天克地冲,流年与大运相冲,身弱坐墓库, 且逢墓库之年,同时流年和大运又犯“三丘五墓”之运。精神压力过大,个性较消极,虽然运气很差,在精神崩溃的边界,情绪容易激动,易有轻生的念头。但大运丙字比肩大高强,好似子牙遇文王,此时稍作冷静,“死”的念头就不是结束,而是一种“开始”,表示能领悟到不可思议的境界、透辙、看开,反而物极必反,会有新的开始。黄河自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只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把格局放大,把大事看小,把复杂事看简单。必然是:雏凤学飞,万里风云从此始;潜龙奋起,九天雷雨及时来。

名为“来生再爱”的网友反馈:罗老师,谢谢您的指点,您说的太对了,您说的都和我的现状相符。我2012年结婚,同年我父亲去世,婚后2013年生一个小孩犯先天性脑瘫疾病,为此我夫妻二人都受到很大的精神打击,但人总要面对现实,为了这个家,我担起了全部的责任。这些年来,我没日没夜的拼命工作挣钱,没吃过一顿好饭,没睡过一个好觉,我不断的透支自己的健康,我不敢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我害怕有一天,万一我走在她们前头了,她和孩子以后的生活来源怎么办?我希望把所有的爱都给她和孩子,为的是希望她和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能有稳定的生活,即使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她们也不用担心生活来源。可她总是埋怨我没时间陪她们,当我尽可能的多抽些时间陪她时,她又埋怨我挣钱不够多。一个男人要买菜、做饭、照顾孩子、工作、还要每天安抚她的情绪,家里家外,深感力不从心,精神疲惫。其实累点、苦点不算什么,只是希望她能理解我一点点,每天能多一些笑容,少一些埋怨。

罗李华: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而又不可避免,很多人在面临压力时,往往无法妥善解决,而被压力击垮一蹶不振。每个人的抗压能力不同,即使抗压能力再强的人,如果压力超过了他的负荷点,都难免会崩溃倒下。此时此刻,也许你的另一半正在某个角落里默默流泪,而你却无法感同身受他的压力,你更想不到你此时对他的一些要求,可能正是那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呼吁大家请不要让爱你的人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好好珍惜眼前,不要等失去了再来后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