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罗振宇讲师,罗振宇联系方式,罗振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振宇:罗振宇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打造“电视新物种”
2018-07-19 2439

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7月27日,由得到APP、江苏卫视、爱奇艺和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的《知识就是力量》,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作为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知识转述人”罗振宇将围绕日常生活的苦恼难题,展开一个人的“知识SOLO”。

  高深莫测的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怎样灵活运用,解决生活难题?答案就在《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的它,将覆盖婚恋、家庭、亲子、职场等多个场景,实现深度与趣味的完美兼顾。

  定位新:硬派知识脱口秀

  用高深学理“重构”日常生活

  硬派知识脱口秀是这次主讲人罗振宇和团队的全新尝试,在电视行业从未有过先例,属于独家创举。罗振宇打造的互联网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曾一度引起观众的热议,自2012年播出后,视频播放量超过10亿人次,在社会、历史等领域创造过大量现象级话题。此次《知识就是力量》落地在电视媒介与头部视频平台爱奇艺,罗振宇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迎合娱乐化的暑期趋势,摒弃段子和八卦,呈现45分钟高密度的知识独白,主张“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

  用专业的学科知识来“重构”日常生活,是《知识就是力量》给观众送上的最好的知识礼物。节目将在人类智慧结晶中提取并转述与当下生活最紧密相关的部分,进行重新解读。从学科背景来看,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乃至互联网产品学界的智慧,都会成为生活难题的解决良方;而从议题设置的现实性来看,婚恋、家庭、亲子、职场、人际交往的五大生活场景,十余个日常难题,将理性之光照进现实生活。

  将于7月27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选择“怎么把自己嫁出去”为首发话题,节目用“协同进化”来重新审视婚姻关系的价值,用独特的“Yes,and”方法论教你应对两性沟通难题,其现实指导意义毋庸置疑。

模式新:一个人的知识SOLO

  摆脱拼盘式脱口秀的快餐化窠臼

  罗振宇被媒体称为“中国最好的知识转述者”之一。由他来担纲《知识就是力量》的“知识转述者”,可谓实至名归。在节目中,罗振宇将用系统知识颠覆俗知俗见,拓展观众的认知边界。

  翻开罗振宇的履历,知识、内容、深度、创意等标签如影随形,在5年时间内,他成功打造了《罗辑思维》、得到APP、《长谈》、《知识发布会》、《时间的朋友》等知识内容IP。这次携《知识就是力量》登陆卫视平台,势必会将“知识”二字变成一股电视综艺领域的清流和新趋势。

  《知识就是力量》在节目呈现上主打“一个人的知识SOLO”,用全新的表现模式,颠覆了以往拼盘式脱口秀的窠臼。大杂烩式的拼盘脱口秀,好看有余养分不足,历来有文化快餐的舆论诟病;而《知识就是力量》中的罗振宇,将用一个人、一席话、一个话题、一气呵成的方式,集中发力、再多学科发散,最终给观众全新的生活启迪。

  视效新:电影化叙事手法切入

  CG场景打造全方位知识沉浸感

  虽然是一个人的知识转述,但是节目的形式却并不单调,《知识就是力量》还有另一大亮点——电影式的视觉体验。“像看电影一样看节目”是《知识就是力量》的视觉定位,据透露,节目首次全部采用电影设备,保证视觉的极致。片中围绕罗振宇脱口秀中的词、句、数据、书和人物,《知识就是力量》还将进行不同层次的视觉特效和处理,还原抽象的历史事件、知识理论和思维演变。好莱坞视效团队将带来逼真的场景营造,在第一期中,罗振宇将带你走进《小王子》的世界,让人切实的感受到“一切美好的关系,都源于互相驯养”,将人生哲理依托童话世界的场景一一重构。


  (绿幕录制中,场景全揭秘)

  定位新、模式新、视效新,打造“电视新物种”的《知识就是力量》,无疑是2018年最让人期待的头部知识综艺,其最终呈现效果请拭目以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