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顾云昌讲师,顾云昌联系方式,顾云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云昌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房地产理论研究届的泰斗级人物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顾云昌:珠海奥园广场对话顾云昌 共论珠海城市商业发展
2016-01-20 3210

9月18日晚,珠海奥园广场于珠海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驱动城市、共论未来”巅峰论坛,论坛邀请到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北师大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办公室主任孙炜教授、奥园商业集团副总裁张俊三位嘉宾,以专业观点,共商珠海未来规划和新香洲片区发展,并论及商业发展对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顾云昌教授发表演讲

??当晚,顾云昌教授首先发表演讲,以“走新型城市化道路”为核心论点,并拿珠海优越的宜居环境当范例,谈论中国未来的城市化道路及经济发展,接着,又从“新型城市化”引出城市综合体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和奥园广场的定位问题,提出一个好的综合体,应当将“城”与“市”结合为一体,即商业和住宅融合,让市民真正享受消费的过程。

??演讲结束之后,顾云昌教授、孙炜教授以及奧园商业集团副总裁张俊展开对话,共商新香洲片区发展及奧园广场的未来。以下为核心对话整理。

三大专家精彩对话

??未来新香洲将珠海的新核心

??孙炜:未来新中心

??以前新香洲一直不被重视,我们还是在强调老香洲的核心地位。到了2003年,珠海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出来的时候,才正式有了新香洲的提法。到了2008年,在珠海市城市控制规划中,又第一次把新香洲定位为珠海市的行政、体育和文化中心,希望把新香洲打造成一个新城市中心。 

??张俊:新香洲还差一个综合体

??珠海空间越来越少,要发展只往腹地去,也就是新香洲。先说一个数据:我们周边有4所高校,师生人口超10万,这是一个消费群体。第二是周边的常住人口在30万以上,还可以辐射坦洲、中山,所以新香洲的购买力非常大。但是到目前为止,这里还没有一家一站式的商业综合体。未来聚集人流的能力毋庸置疑。

重要嘉宾合影

??奥园广场定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顾云昌:奥园广场大有机会

??中国的商业地产发展到今天,已经很不均衡,一是太多,二是互联网冲击,三是业态陈旧,部分商场已出现危机,百货店开不下去了。而我们这边(新香洲)有需求量,还没有供应量,并且,奥园广场将是一种新型商业地产,从这一点看,未来还是大有机会的。

??张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管是华发,还是富华里,我们都去体验过。严格上说,我们是后来者,但我们也有优势,因为他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业态,而我们作为后来者,就能站在它的肩膀上发展。所以我们在业态的组合和设计上,首先考虑到的是,它没有的,我要有,它有的,我要比它好。

??商业综合体的关键有两点:第一是准确合适的定位,首先我们会思考客户的需求,比如说我们的客户群体有很大一部分是师生,有强大的中产和智识阶层的需求;所以,第二点,就是业态的设计与组合,我们在业态上会更加全面,我们不仅将拥有餐饮、休闲、娱乐等常规业态,我们还会有书屋一类的体验式业态。

??孙炜:多元化的体验式购物

??现在互联网+对实业的冲击确实比较大,但是商业中心不仅仅是购物,它还是很多种业态的组合,包括个性化、定制化购物,商业地产的业态应该更加多元化,用多元化的服务去提升老百姓的参与感,这是网络购物所无法提供的。

抽奖环节

??奥园广场或将改变新香洲格局

??近年来珠海经济加速发展,商业地产更是个中翘楚,华发商都、扬名广场二期、中海富华里相继开业,直接改变了所在片区乃至珠海全市的商业及楼市格局,而新香洲虽拥有不少名盘,但却缺乏一个足够强劲的商业项目来支撑整个片区的消费需求,奧园集团本次在珠海投入的大手笔,或许将直接改变新香洲的整体格局,使其真正成为足以取代老香洲的“新中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