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顾云昌讲师,顾云昌联系方式,顾云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云昌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房地产理论研究届的泰斗级人物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顾云昌:顾云昌:互联网时代有品牌你才有更多机会
2016-01-20 2395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5届年会上,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云昌做了“关于楼市新常态的三个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白银时代和互联网大潮的变革下,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日,中国房地产报就楼市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及如何发展采访了顾云昌。

中国房地产报:在你看来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发展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发展难点在哪里?

顾云昌: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应该说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有很大进步,正在进入成长期。特别是进入白银时代后,竞争激烈了,市场由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房地产企业品牌的作用、影响力更加显现。现在购房者都会仔细地比较项目优劣,好的品牌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会给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中国房地产报:互联网时代下,房企品牌建设呈现出了哪些新变化?

顾云昌:我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品牌企业将加快发展,一些大的房企都在向“互联网+”和“金融+”方面转型,都在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与发展效力,这样的潮流就会推动企业的进步与发展。另外,我认为品牌的“品”字很有意思,由3个“口”字组成,是人人说好才是真的好。3个“口”我把它看成3个方面,分别代表品质、品味、品行,这三方面构成了品牌。

中国房地产报:具体到公司层面,你们认为企业做好一个品牌的核心是什么?

顾云昌:服务要跟上,诚信也很重要。

中国房地产报:房地产行业的品牌发展与其他行业有什么不同?

顾云昌: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有地方性品牌和全国性品牌,这是与其他产品不同的地方。一个好的手机、好的家电产品是可以在全国销售的,但很多地方房企的品牌却很难在全国叫得响,比如河南建业在当地就搞得很好,很受认可,但在其他地方就没有名气。实际上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市场对于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必须跟上潮流才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中国房地产报:你认为哪些企业在品牌建设中做得比较好?

顾云昌:可以举例来说比如花样年,原来品牌影响力不大,因“互联网+”运用得比较好,又把房地产产业链上的服务端做得很好,名气一下就起来了。一个行业的产品其实有两种产品,一种产品叫物质产品,一种产品叫服务产品。为什么万科品牌影响力好,刚开始它的品质是一般的,但是它很重视物业管理,所以在业内的口碑也是很好的。

过去行业比较重视物质产品,现在更要重视服务产品。房地产是制造业的总装车间,建材、家具、家电等,几乎一半的制造业产品都会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但是现在我还要给房地产行业加上一条,那就是其也是服务业的集成工厂,是在为老百姓提供新的生活方式。所以在这些情况下,房企是要重视品牌建设的。

中国房地产报:你怎么看待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发展形势,能否给企业的发展提一些建议?

顾云昌:我认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有望实现“软着陆”,现在我们的销售数据止跌了,但开发商买地和新开工面积还在往下降,什么时候这两个指标企稳了,就实现软着陆了。我觉得今年三四季度实现软着陆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我觉得明年的市场形势会比今年好,将实现全面回升,但回升速度不会太快,很多地方的库存还要进一步消化。还有一点,市场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东部地区会比中西部地区的回暖速度快些。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房企要谨慎地判断形势,不要盲目投资、扩张,要把快周转、利润放在重要位置;注重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继续练好内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