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明,彭水明讲师,彭水明联系方式,彭水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实践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水明:朋友圈看家长教育
2016-01-20 6604
 朋友圈看家长教育
彭水明(彭友)
最近连续做了几场家长教育讲座,对于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的理念缺失和误区的担忧之心更为沉重。特别是一些家长看似很重视家长教育,也经常参与家长教育方面的学习,可不少的家长学习之后却不知如何转化为实际行动,正印那句听听很激动,听后一动不动。
我每次讲座开始或者结束都会主动要求家长认可我的家长教育理念的家长,加我的微信和保存我的手机号码,并推荐他们都看看我的微信朋友圈,也有不少家长加了,而且当时也很有触动和启发,可事实并没有真正明白,很多人会问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行动呢?
其实我用了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加我的这些家长的朋友圈,看看他们朋友圈里的内容,连当天参加完家长教育讲座的感受也不在朋友圈发一下,你能说他们真的行动了吗?我看可能性不大,除非他们认为讲座理念根本不认可,可既然加了我的朋友圈按理应该是认可的吧。不难发现不少家长朋友圈里的内容很少有对于孩子来说是正能量的,对孩子有启发和帮助的内容。特别是有些家长的朋友圈可以说是不堪入目,自己恐怕都担心孩子看自己的朋友圈,而我确要求儿子每个周末发手机后有时间一定要看看老爸的朋友圈。我也会去看儿子的朋友圈,从他的朋友圈内容去了解儿子的思想变化、爱好,从而找到和他交流沟通的话题。他也经常说从我发的朋友圈里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同时也有不少我的朋友圈的朋友也说从我的朋友圈学到了很多的家长教育和做人做事的理念,我看到朋友圈朋友发到的好的内容也会毫不犹豫的转到自己的朋友圈内,并给朋友点个赞或给个自己的观点评论,我认为这才是朋友圈的价值所在。
可很多家长老说自己不知如何和孩子沟通,我想说你们之间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连最起码的朋友圈都不愿意让对方进。特别是家长你的朋友圈根本找不到你关心和关注家长教育的重要性和理念和成功案例的内容,你如何让孩子感觉到你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视和良苦用心?
家长教育其实没那么复杂,只要做一个用心的家长,让孩子时时刻刻都在感受到你对他的用心,孩子就会被家长感动,这样你们之间的交流就会很舒畅,孩子就会信任家长,有了这种信任一切就好办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