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明,彭水明讲师,彭水明联系方式,彭水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实践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水明:另类的选择
2018-09-25 2054
另类的选择——中国军人

                    彭水明(土教练)

        如今中国的教育主流简而言之就是考高分、迎热点、做状元、进名校。可彭衢杭却在很多人看来是背离这一被高度认可的真理。在我这个他心中的“土教练”父亲的引领下走了一条另类的、非主流的成长之路。因此,我和他就被冠宇一对不务正业的父子的名号。我还被很多媒体和家长称为“杭州虎爸”这样的“恶称”。

        如今的孩子都成了掌上明珠珍贵的不得了,可彭衢杭在幼儿园之前却大多时间生活在条件不咋地农村,陪伴爷爷、奶奶一起上山、下地干着农活,光着膀子、赤着脚丫子,满身蚊子包、晒得漆黑,活脱脱一个非洲难民的翻版。可这却让他在以后的成长中面对太阳高温底下踢足球时和队友说出,放心吧!太阳晒不死的,我很小的时候在农村夏天中午就陪爷爷奶奶下田插秧都没晒死。

        如今幼儿园很多小朋友引以为豪的是背了多少首唐诗、会了多少阿拉伯数字、能写认多少汉字等等,可他却是能很好的自己吃饭、上卫生间大小便、服从老师的教学安排、自己吃好给不会吃饭的同学喂饭。把干农活、烧饭菜、做家务作为从小必学技能。

         如今家长担心学生上下学安全,绝大多数孩子都是父母各种车接送,彭衢杭却是幼儿园开始就是轮滑、公交车、自行车、跑步上下学,还美言之这样学了技能、练了身体、省了钱一举多得。以至于13岁时从杭州去广东读书也是轮滑14天1500多公里到的学校。

        如今多数孩子把学业作为唯一需要全身心、全时段学习的方向,除了学校学习、放学、假期还得辅导班学习,他却是除了学校学习,其他时间都在学和学业无关的各种五花八门的技能,11岁时都市快报的记者从获奖的证书里统计出有24項不同的技能。可他还说还有很多技能想学没有时间学。

         如今多数学生假期游学不是美洲、欧洲、就是澳洲,他却是每个假期去农村帮着爷爷奶奶干农活,报答从小爷爷奶奶对他的扶养知恩,还呼吁他的同学更应该去穷苦农村去体验一下农村同龄人的真实生存环境对他们的健康阳光成长更有利。

         如今很多家长都想尽办法让孩子读好学校,他进入建兰中学后却在初二去了广州恒大足球学校,他说建兰很好但恒大可以更好的让他系统的训练足球,就算以后进不了名大学也无悔,因为他不想因错过喜欢的运动和锻炼健康身体而遗憾。

         如今很多孩子都不愿意进部队参军,他却是从小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保国卫家,他从小就特别注重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的磨练,从小开始吃了那么多苦,学了那么多文体技能就是为这一梦想做准备,就算考上海南师范大学只要条件符合就要毫不犹豫的去部队,而且希望进条件艰苦训练辛苦的野战特种部队。他不要学娘炮明星,要做保家卫国的血性铁汉。现在他已经通过了体检和政审,自己也正在为去部队做各种准备,现在已经成为西部战区陆军的一名军人。

        自从都市快报介绍了他的成长历程,全国各地不同媒体轮番报道他的故事,百度名字关于他的另类成长故事更是铺天盖地,不少人说他是天才,可他却说自己很普通,只是比同龄人学了、做了更多的学业以外的技能和事情,成长的经历更天性、更丰富罢了。现在一切都要归零,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四有中国军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